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天然防蚊包」秘方 1包50元能用1週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魏嘉良 陳勝偉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50

最近有很多消費者,拿手機文章跑到中藥店抓藥,要買含有丁香、艾葉、金銀花等8種中藥材的「防蚊包」,中藥房表示,因為這樣的防蚊包氣味重,所以蚊子不敢靠近,隨著天氣轉熱越來越多人詢問,甚至有人一次買就是40包,都要用天然、環保的方式驅蚊。

中藥房剛開門,訂單電話接不完,大家爭著訂購的都是這款天然防蚊包,原來是最近在網路上流傳一個防蚊包秘方,指出內含丁香、艾葉、金銀花等8種中藥材混合放入布袋中,因為氣味濃厚蚊蟲會不敢靠近,而且一包只要50元,讓很多人半信半疑,拿藥方到中藥房訂作。

民眾:「我覺得很好用,我們廁所裡面不是很多蚊子嗎,然後我就掛在廁所,掛這個蚊子就比較不敢靠近,牠聞到這味道牠會怕。」

中藥房老闆說這款防蚊包內的中藥材都屬於辛香料,有自己獨特的味道,其中有幾款更是傳統端午節香包的材料,本身就能驅邪避煞,現在藥方在網路上流傳,一天至少要準備50包以上,而且藥材常常因此不夠賣,以前一週才叫一次藥材,現在2、3天就要叫貨一次,但到底有沒有效?

中藥房老闆:「一包50元而已,工錢而已,這一般來講差不多一個禮拜。」

試用過的民眾則說用過3天內有效,另外能防蚊的植物,除了丁香、艾葉外,還有薄荷、檸檬草、芳香萬壽菊、左手香等等,本身有濃厚氣味的植物,都具有相當的驅蚊功效。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蚊子#藥材#天然#防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786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