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壓椰子油變黃! 消費者質疑買到劣質油


發佈時間:2016/05/0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很多民眾為了健康,會買椰子油來料理。高雄一位張先生收到朋友送的天然冷壓椰子油,打開才發現,不但沒有椰子香味,油還變成黃色的,質疑是劣質油。不過因為油放了好一陣子,是否導致變質不得而知,營養師就說,椰子油也有分初製跟精製,好的椰子油,椰子香氣濃厚,大多呈現透明液狀或乳白固狀,民眾購買之前可以多加比較。

張先生:「這是有機的冷壓椰子油,它是像這樣子顏色就不一樣。」

打開別人送的椰子油,油的顏色呈現黃色乍看之下很像沙拉油,張先生越想越不對勁,因為跟自己吃過的椰子油差很多。

張先生:「去年冬天的時候,友人送我一瓶椰子油,我們回來打開發現沒有椰子味,結果到現在夏天比較熱的時候,發現它融化之後卻是黃色的。」

同樣標榜冷榨椰子油,張先生質疑是劣質油,因為他另外買來的椰子油卻是透明液體狀。

張先生:「應該是經過處理過,或是一些化學溶劑處理過的椰子油。」

實際到賣場看,大部分椰子油價格都在400元上下,幾乎都標榜冷壓榨取或是第一次萃取,放在架上幾乎都是乳白色固狀,或是呈現透明狀,看不到變黃的椰子油。

賣場人員:「因為椰子油幾乎都是白色的比較多。」

營養師就說,椰子油保存在14-25度以上,會呈現透明、流體狀,如果是在14度以下則是乳白、固狀。

其實椰子油還有分初製、精緻,初製的椰子油是第一次榨取、營養成分高,反觀精製的則是再製油、營養成分較低,而且初製椰子油有濃濃椰子香氣,煙點170度容易有油煙,反觀精製的椰香少,煙點高油煙相對更少。

營養師顏秀芳:「那你怕你買到假的,你可以試試看把它冰在冰箱裡,只要低於14度它應該是凝固的。」

像張先生質疑的椰子油,朋友送的也放了好一陣子,是否影響到油的品質不得而知,營養師就建議民眾,買椰子油前最好多比較才能吃的健康。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椰子油#變質#透明#比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89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