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管吸塵器?網路瘋傳新醫材 長庚:沒引進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30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說是長庚醫院引進最新的醫療科技,針對血管內的血栓都可以像「吸塵器」一樣直接吸掉,而不用傳統的支架治療,很多病患紛紛詢問,但長庚也澄清目前沒有引進這樣的醫療儀器,另外這樣的技術只是理想化,對心臟血管來說並不可行,可能會引發併發症。

記者謝佩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血管吸塵器』的影片,很多病患以為這是新的醫療技術,但其實問了醫生之後才發現,這個其實目前並不可行。」

被點名有這項醫材的長庚醫院,號稱擁有新型的醫療器具,放進血管裡用吸的方式,就可以把血管內的血栓清掉,捨棄以往的支架治療,但長庚出面澄清是誤傳。

長庚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林佳瓊:「最常用的還是需要用氣球擴張還有置放支架,單單照這個影片上只有把血塊抽走,事實上工作只做了一半,以這個東西來講長庚醫院確實沒有這個東西。」

民眾:「類似的病患有做過或者是醫師出來認可,這個是可行的,這樣我們的信任感會比較高一點。」

醫生就說這樣的治療方式,其實只是理想化的概念,用吸的去除血管內的紅色血栓,並不是完全的治療方法。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黃建龍:「膽固醇的斑塊,其實跟我們的血管是連在一起的。」

尤其是日積月累,血管內的膽固醇囤積久了形成黃色斑塊,多了血管狹窄、血液不流通,引發腦中風或是狹心症都有可能,但血管內的斑塊去除,更無法像影片中的治療方式來處理。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黃建龍:「有可能在旋磨的過程當中,血管的管壁被你磨破掉了,當場血液就流出來,心臟的血管就破裂了。」

目前全台灣每年有25000名的病患需要做心導管手術,也會需要血管斑塊或血栓清除,但像影片中的快速吸取治療,醫界一致認為不可行還可能引發併發症。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血管#吸塵器#血栓#儀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41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