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水的」果膠注射蝦增重 口感脆+不Q彈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6

注射在蝦子內的果膠,是從動物骨頭提煉出的蛋白質,用在加工食品,注射後能增加蝦子重量3到5克,以一隻20克的蝦子來看,注射後賣個100隻,能多賺300元上下,用吃的也吃的出和一般蝦子口感有差,另外醫生指出雖然果膠對身體無害仍不建議多吃。

注射進蝦子內的就是這種明膠,也就是果膠加水攪拌煮到沸騰,變成液體狀放進針筒注射,挑選蝦子的頭部、鰓部注射增加整體重量。

理化老師張丕白:「蝦子本身有藏青色暗紅色的效果,在掩護的話其實基本上是看不太出來(果膠)。」

記者王百櫻:「我們拿來一隻有注射明膠的蝦子,還有一隻正常的蝦子拿來烹煮看看,結果會有什麼落差。」

大火煮熟把兩隻蝦子分別秤重,一般蝦子大約20克,注射明膠的約23到25克多了5克重量,從外觀看沒有明顯差別,請人試吃看看。

試吃學生:「沒注射過的比較紮實,有注射過的比較水水的感覺。」

廚師張瑞祥:「顏色看起來會比較好看,因為一般蝦肉放太久會黑掉頭會黑掉。」

民眾一吃就能吃的出兩者差別,以一般市場價一隻蝦20克13元,100隻體型差不多的蝦子約1225元,如果注射明膠的100隻約2500g,以秤斤賣因為重量較重能多賣300元,但明膠吃下肚對身體是否有影響。

長庚毒物科醫生顏宗海:「民眾吃了之後不會有健康上的危險,用在新鮮食材上大家會覺得有受騙的感覺。」

醫生指出明膠從動物骨頭提煉出,放進加工食品使用,添加布丁或軟糖,即使對身體無害仍不建議多吃,消費者花錢以為買到份量,實際上卻是添加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蝦子#注射#果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37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