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高斯VS.內湖高思 補習班同音鬧雙胞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3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補習班取名喜歡用人名,現在卻鬧雙胞,位在新北市新莊的一家連鎖數學補習班以知名德國數學家高斯作為命名,但卻發現位在內湖的另一家數學補習班同樣用了高思命名,不過用的卻是思想的思,同音不同字,但新莊高斯數學創辦人則拿出證明,當初斯文的斯和思想的思2個都有註冊商標,要向對方提告求償。

藍色招牌大大寫著高斯數學,這是在新北市的連鎖補習班,不過在內湖這卻變成紅色招牌,同樣叫做高思數學,不過卻是思想的思,都是數學補習班,名字相似度極高,新北市高斯數學創辦人告對方侵權。

高斯數學創辦人林昭仁:「2月的時候就有補習班跟我們接觸談加盟,說你們內湖就有高思數學補習班了。」

但同音不同字,到底是要告什麼?新莊的高斯數學拿出商標註冊強調,當初不只用斯文的斯註冊,後來在98年避免諧音誤用,連思想的思也一倂註冊,強調99年才立案的內湖高思數學不能用這名字。

高思數學創辦人徐立民:「那我是很欣賞偉大的數學家高斯,就直接拿來用,那個時候完全不知道新莊也有一個所謂的高斯,但是它是用斯文的斯。」

曾任教建中還編寫過教科書,內湖的高思補習班業者無奈表示,本來想用德國數學家高斯大名諧音來做補習班命名,當初也是透過北市補教協會申請執照成立補習班,沒想到卻鬧雙胞 甚至侵權。

高思數學創辦人徐立民:「一個市民怎麼會知道說就因為這2個字就犯法了,我們一直就用了5到6年就沒事啊!」

高斯數學創辦人林昭仁:「我希望說趕快獲得我們合法的授權使用,所以我們跟他講就是70萬賠償。」

提出侵權期間應比照加盟方式進行賠償,但目前雙方對於和解條件還是談不攏,補習班雙胞命名爭議,鬧上法庭。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高斯#高思#命名#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01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