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成功的第一步:五全人材

記者 陳幸芬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五全教學』就是新媒體呀!手機全媒體就強調新聞性,提倡媒體匯流,記者用手機進行文字影像傳播,化身為口袋SNG。」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說:「結合工具、多媒體、科學、財經、法律、大數據等,這才是未來真正的新媒體發展!」

副校長陳清河指出,近年各大學受少子化影響,世新長年培育傳播人才,為打造企業所需人才,學校強打「五全教學」計畫,以音樂全創作、空拍全視野、手機全媒體、科學全傳播、遊戲全娛樂等五項教學特色,打造「學用合一」金字招牌,不讓畢業生做社會的「二度新鮮人」。

「像音樂全創作部份,學校成立『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培育流行音樂產業人才。空拍全視野就是因為『看見台灣』引發的概念,本學期開設《無人機空拍》影視創作課,提供工具的傳播媒介,學生也能因此擴增視野。」陳清河表示。

「未來將結合五全教學,發揮教學卓越特色,打造『全媒體創製中心』,成為全台灣第一個全媒體研究發展與人才培育機構,繼續發揮世新大學在新聞傳播教育界『領頭羊』的角色,繼續站穩傳播領域企業最愛大學地位。」陳清河信心滿滿地說。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劉明昆老師表示,結合科學全傳播、遊戲全娛樂的教學特色,是最符合現代傳播界的人才。身為台灣「哆啦A夢」創作者,他觀察到未來數位新媒體的洪流,因而暫緩漫畫創作的腳步,開始鑽研3D影像世界,並與hTC合作,投入VR的領域。「5/20可以看到更多新媒體的成果,請拭目以待。」

世新大學27日舉行2016徵才博覽會暨「五全教學」記者會,延攬企業進入校園安排諮詢,特別邀請15家媒體公司參與徵才,更首創「雲端履歷APP」,只要下載APP後在現場掃瞄企業QRcode,就能將履歷傳送給企業,讓同學可以快速與企業面談,奪得先機,爭取求職工作機會。

活動當天,學校還提供「校園徵才導覽團」服務,由專人導覽產業類別及徵才職缺,除了讓同學認識科系的未來發出路,能透過解說對職場有更深入的了解。同學還可透過觸控42吋的「媒體展示機」,將所需職缺及資訊通通抓進手機,一手快速掌握工作資訊。

今年有政府、文教、社會、電信、媒體、零售服務業、保險房仲業、飯店旅遊業、電子資訊業等有56家企業參與徵才,包含記者、主播、導播、編輯、工程師、視覺設計、節目企劃、活動行銷等職缺平均起薪28K。

世新大學學務處生涯發展組組長王淑雲表示,世新每年都會舉辦校園徵才活動,除了履歷面試技巧講座、諮詢一對一模擬面試、徵才說明會等,也邀請人資主管親自說明企業文化及徵才需求,讓學生洞燭機先,取得工作機會。

「符合現代社會潮流,學校與媒體都要跟上時代的腳步才行。」陳清河表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新#五全#音樂#空拍#手機#科學#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425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