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蒟蒻、寒天可減肥? 憂鬱、子宮肌瘤都上身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網路上流傳懶人減肥法,只要以「寒天、蒟蒻取代澱粉類白米飯,就可輕鬆瘦身」!但其實,專家認為,拒絕澱粉類食物可能對身體有難以想像的健康危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周宗翰醫師表示,不吃澱粉在短時間之內確實能夠快速的降低體重,但復胖的機率可是百分之百!而且,要注意的是,不吃澱粉容易有「酮性酸中毒」的危險,導致憂鬱,食慾失控,此外,情緒不佳易引起婦科疾病,子宮肌瘤就上身!

周宗翰醫師強調,要健康瘦身,就得吃澱粉,「吃澱粉才不容易餓,不會餓才不會亂吃零食,以免攝取過多的熱量與脂肪」。澱粉可以在體內慢慢分解成葡萄糖,提供穩定的能量,不會讓血糖波動太大,而人體將碳水化合物轉化成脂肪的效率很差,而且熱量也是優先燃燒澱粉的熱量,所以吃澱粉容易在腹部與臀部囤積脂肪是一種迷思。

周宗翰醫師建議,在減重期間選用主食可選用富含纖維質的糙米、燕麥以及根莖類的地瓜,南瓜,馬鈴薯等未精緻澱粉,約佔一餐熱量的五分之二,其他的奶蛋豆魚肉類等蛋白質佔五分之二,其餘脂肪類以及精緻醣類佔五分之一,飲食上可先吃青菜,將腸胃道與高熱量的其他食物隔開,接者吃蛋白質類食物,最後才是澱粉類食物,熱量的攝取一天以2000大卡為限,餐餐以8分飽為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蒟蒻#寒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48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