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付8萬退2萬!郵輪團去不成 遭扣75%旅費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購買郵輪團想取消遭扣75%團費,台北一名郭先生2月份時花了8萬元,向一家知名旅遊社購買4天3夜的郵輪行程,這個月初想取消卻被通知得扣6萬團費,認為業者沒有按照現行的定型化契約規定,向消保官申訴,對此旅行社回應,因為郵輪是包船制有特別協議,如果臨時取消才會扣這麼高額的團費。

衝浪、攀岩,還有超熱鬧的嘉年華秀,出國旅遊最期待的行程,只要登上這艘船就能一次通通玩到。

旅行社影音簡介:「全台灣最大、最新14噸豪華郵輪。」

今年初郭先生一家人去逛旅展就是看到這豪華行程,二話不說直接下訂,2月2日傳真刷卡單給旅行社都還沒簽定合約,這個月6日發現假期喬不攏,趕緊通知旅行社想取消行程,卻被要求沒收75%的團費,等於當初繳8萬元,6萬直接被扣掉,明明出團日6月4日還有30天以上,認為旅行社退費根本沒按照規定。

消費者郭先生:「當時根本沒有簽訂定型化契約,或者是什麼簽約的部分,所以他這個部分,他所提要扣75%的時候,我們是很震撼。」

而且從頭到尾,購買4天3夜行程連旅行社的對口業務是誰也完全沒見到,都只透過手機聯繫,再加上DM上也沒有紀載退費規定,按照現行的旅遊定型化契約,的確取消出團30天前通知只需扣款10%,但郵輪團不一樣,半年前旅行社會先預定包船,先付清所有船費才對外開賣。

旅行社副總許展榮:「我們也希望說折衷處理,請他其他的親朋好友一起參加,那事實上本公司也一直在招攬其他的客人來遞補他的訂金。」

由於郵輪是預約包船制才會有特別協議,像是飛機票也會根據你購買的艙別和位置,再退款時規定也都會有所不同,建議消費者付訂金前以及簽訂合約時,尤其退費注意事項看仔細,以免在取消出團時產生糾紛。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遊#團費#定型化契約#爭議#退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0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