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顛覆! 美新飲食指南刪「膽固醇」攝取上限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20

網路上流傳著一份報告,文章中指出,雞蛋、堅果、肉類這些高膽固醇的食物,現在被認定為「安全食品」,甚至美國政府新的飲食指南中,也不再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國內營養師就說,美國提出這樣的建議的確有根據,但還是建議民眾,飲食攝取還是要均衡適量。

油炸雞排、鹹酥雞或者是紅肉類牛排、豬排,除了肉類,還有民眾愛吃的新鮮海鮮,這些食物普遍被認為是高膽固醇,不少人為了健康,少碰微妙,但網路上卻流傳著這樣的一份報告,內容指出,雞蛋、堅果、肉類現在被認定為「安全食品」,甚至美國政府不再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顛覆以往認知。

營養師戴暐庭:「因為我們人體膽固醇有70%到80%都是我們自行合成,有20%到30%是吃進去的(食物)影響,美國提出這樣的建議,是覺得民眾不用太過擔心,所謂吃膽固醇的部分。」

舊版的美國飲食指南,建議膽固醇攝取量低於300毫克,但其實新的研究指出,含膽固醇食物與血液中的膽固醇並沒有直接關連,主要受到遺傳基因影響。

營養師戴暐庭:「高膽固醇的食物,伴隨大量的飽和脂肪,如果吃太多飽和脂肪,反而會是身體膽固醇合成來源。」

新的飲食指南雖然改為不限制攝取膽固醇的量,但營養師還是提醒,吃進過多的飽和脂肪,在人體體內經過合成還是會形成膽固醇,像是雞蛋就以1天1顆為限,尤其三高患者更應該注意,建議飲食還是適量攝取。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膽固醇#飲食#飽和脂肪#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61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