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搶劃好位 300家長大軍出動排隊

記者 洪彩綸 劉懿萱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4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學到底有多難考?升學壓力有多大?現在從排隊就能看得出來,台北一間數學補習班高三暑秋課程今天開放劃位,愛子心切的家長們出動板凳、椅墊徹夜幫小孩排隊,就是要搶到好位子反應出這幾年雖然教改持續推動,但家長們還是沒信心,希望從補習班補強孩子能力,就怕未來在學校甚至職場上會輸人一截。

隊伍綿延200公尺,等了腿酸有的拿出板凳休息一下,受不了的乾脆席地而躺,拐個彎另一邊還沒完,像沙丁魚擠擠擠,家長們瘋排隊全都是為了這一張。

排隊家長:「排高偉數學,他很熱門,他高三班拿到58號算幸運,但我先生剛看還有到100多號。」

排排排就是為了要幫小孩在補習班卡好黃金前三排座位,慢一步就只能到隔壁視訊班,沒得問沒得和老師互動,暑秋班7月才開課,4月開放劃位家長就蜂擁而至,補習班一學期要價近3萬,就算事先繳費還不見得有好位子。

排隊家長:「小孩就要前面指定的位置,放學後就來排,我們只好接力,排通宵睡在車上。」

一連等3天就求一位,孩子星期五先來排隊,撐不住家長熬夜接力,禮拜六中午再花錢找代排幫忙撐場,每個小時時薪百元起跳,算下來至少千元代價。TVBS三年前直擊就是這種排隊景象,如今教改仍舊沒讓補習班熱潮減退,而開班授課的高偉號稱數學補教界龍頭,擁有20年授課資歷,低調鮮少曝光,傳有擁有中興應數、台大數研所學歷,但口耳相傳家長還是寧可相信名師牌。

排隊家長:「也沒有保證班,教的真的不錯,她數學第一名。」

從台北這間數學補習班,光靠補習費一學期至少數千萬進帳,教改力道夠不夠,從補習班排隊人潮不減就能看出端倪。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補習班#排隊#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67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