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構優質生活 文創精品獎公佈名單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文化創意發展無極限,設計實力人才輩出。象徵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最高榮譽的文創精品獎公佈得獎名單,山川設計的月桃卷椅、同樂工作室的大理石收納袋具系列、吳協衡設計的軟木藍牙喇叭、二喜設計的巷弄風景、是也設計的凝望時光等5件特別突出作品,獲頒「趨勢特別獎」獎項,成為本屆最大焦點。

文化部表示,今年文創精品獎30件得獎作品,包含新創品牌谿品設計的流線削筆器及印花樂藝術設計的印花布料等,除延續前屆「建構華人優質生活」之目標,也因應文創產業跨國跨界服務與科技發展的趨勢。

本屆獲獎作品計30件,另再自30件獲獎作品中,評選出5件趨勢特別獎。評選標準包括文化涵養運用、對生活型態影響的文化性、富有原創、質材運用、美學及實用性等創新性,與未來拓展商機的市場性。

本屆評選團特別邀請國內外重量級人士擔任,國際評審包含Design Denmark 設計總監Morten Grøn、馬克華菲第五空間營運經理陸俊、MONOQI行銷長Joseph Lee Cumley,則由博客來行銷部何彩鈴部長、遠東百貨家用家電部余足美經理、《La Vie》副總編輯林佳育及《ELLE國際中文版》總編輯盧淑芬為國內評審。

文創精品獎是2010年首屆臺灣文博會即創設的獎項,目的在於透過競賽提升台灣產業創新力,創造台灣優質生活的輪廓,並持續累積產業創新能量。評選作品標的聚焦在參展的各式產品及服務,經由具國際趨勢觀點的評選團於展會現場評選,精選出2016臺灣文博會最具深度內涵與創新趨勢的30件作品,得獎作品都於文博會展會現場中獲得識別標示。(照片/台創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精品獎#文博會#趨勢特別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1803

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