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傘、鞋、家電壞了別急丟! 「維修地圖」引共鳴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因為產業和消費型態改變,現在很多人覺得如果東西壞了買新的,會比「拿去維修」更方便,但有一群年輕人認為,東西如果可以修好為什麼要丟掉,他們徒步在台北內湖尋找各種「維修店家」,從修雨傘,修鞋到修理家電產品,5個多月後一共找到193家維修店,把資訊通通傳上網路,打造出一個「維修地圖」,供有需要的人查詢,目的是想喚起大家惜物、愛物的共鳴。

民眾:「這個把手…。」

出國前拉著行李箱找人急救,這裡是旅行箱維修店面,裡頭有數十、近百個行李箱都交給丘師傅陸續處理。

城市維修站發起人之一大雄:「拉桿(容易)卡住或斷掉這一類?」

而這位正和老闆對話的是綽號「大雄」的吳小姐,3年多前她就像這樣和另外兩位朋友,一步一腳印尋找城市裡的各種「維修店鋪」。

城市維修站發起人之一大雄:「將近5個月的時間,把內湖區找完,內湖區那時候找到193間修東西的店。」

走出內湖後,維修地圖範圍拓展到整個台北市,修雨傘、皮鞋、家具、家電,只要看到店外有維修招牌,就拍下來再去拜訪,PO出地點寫下老師傅的故事,因為他們想喚醒年輕人「惜物」共鳴。

他是Jeremy黃健榮,還沒30歲自己開了水電行,也被寫進這個「城市維修地圖」內,雖然他的專業是房屋電路配置,但後來發現靠網路力量,還真有年輕人開始抱著壞掉家電來維修。

水電行老闆黃健榮:「修滿多是電風扇,最常遇到是啟動電容,它已經壞掉,變成我在運轉時沒辦法順暢運轉,就會速度變很慢,我們大概花半小時時間更換,基本上就修好了,我把牆壁內的(電路)整個拉到木板上。」

而這群有共鳴的年輕人,甚至再規劃維修課程,讓更多人來上課。

記者洪彩綸:「水電行位在台北廈門街內,以前這裡兩邊可都是皮鞋(和維修)店,不過因為產業跟消費習慣改變,現在皮鞋店(修鞋)就只剩下對面這一家。」

雖然很多人喜新厭舊,但有一群年輕人懂得惜物,開始用自己的方法推動新版「維修」運動。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維修#資訊#修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38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