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制茶飲店標糖量 違者罰3到300萬元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20

各縣市地方政府,去年起就開始規範飲料業者公告含糖量標示,像嘉義市政府去年已經輔導200家業者,而高雄市也輔導了1300多家業者,強調若有業者屢勸不聽,將依法開罰3到300萬元的罰鍰,另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也建議民眾每日攝糖量,大約是4到5顆方糖為限,但像是連鎖茶飲店的四季春茶正常甜度就高達8顆方糖,而檸檬綠茶也高達15顆方糖,已經嚴重超標。

手搖茶飲店員:「標示糖量大概快半年。」

常喝手搖茶飲的民眾一定不難發現,部分店家開始公告各式飲品的含糖量,但標示的方法並不統一,以檸檬綠茶主打的連鎖茶飲店,只標示全糖含糖量公克數,而另一家不只標示熱量,也幫消費者換算成方糖顆數,檸檬綠茶正常甜含糖量75公克,等於是喝下15顆方糖,另一家茶飲店熱銷的四季春茶,正常甜的含糖量也高達8顆方糖。

民眾:「太恐怖了,對身體不好啊,我大部分也只有喝到8分糖7分糖就還好。」

衛福部國建署建議民眾,每天攝取糖量別超過總熱量0.5成,大約是4到5顆方糖,但一杯750CC正常甜的檸檬綠茶的糖份卻已經是建議攝糖量的3到4倍,長期下來疾病難保不會找上身。

高市食衛科股長陳月寶:「規定要在去年7月31日以後就是正式實施標示含糖量,目前為止就是已經輔導1371件。」

過量攝取糖分都可能導致罹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雄市政府從去年7月就開始規範,茶飲店標示含糖公告,而嘉義市政府去年起也輔導了200家飲料業者。但還是有部分店家沒有照辦,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茶飲店家沒有明確標示,第一次會先勸導,但若屢勸不聽,衛生局可依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的罰鍰,希望藉由透明確實的含糖量標示,能讓消費者避免把過甜飲料喝下肚。

圖/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含糖量#標示#強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608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