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即生活 打造獨一無二便利超商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1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走進「設計之都便利超商」展區,內部空間以純白色為主基調,輔以設計之都識別色紫色點綴,便利商店常見的書報區、陳列架、冷藏櫃及櫃台做為展覽空間設計,分別展示2016德國iF設計獎得獎作品、設計之都計畫成果及台灣設計師作品區等,現場還有服務人員穿著紫色圍裙為參觀者導覽服務,彷彿置身便利超商,讓設計貼近民眾生活。

台灣的便利商店密度居全球之冠,營造便利的生活需要更好的設計。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在2016臺灣文博會規劃展區,以「設計即生活」為概念,在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打造一個微型的「設計之都便利超商」,透過逛街體驗的方式來認識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

此次「設計之都便利商店」展出作品兼顧實用與創意、環保與美學,「台灣設計師作品區」展出20件國際設計展中的重要作品,包括柒木設計、品研文創、東海醫院、林曉瑛、陳彥豪、劉晨旭、周育潤等,例如「凌晨工作室」利用傳統藺草編織而成的男士領結「藺結」,結合苗栗山腳社區阿嬤級的工藝師手藝,讓這項傳統手工業有了更精緻的表現。

「2016德國iF設計獎得獎作品區」則展示包括甫獲獎的「Omni night club」,突破臺灣既有的夜店規模,以歐洲頂尖聲光設備,搭配美國最高端視覺後製指導,使用全新的智能設計手法完成,成為亞洲第一間獲得國際設計大獎的夜店。此外,「設計之都計畫成果區」以報紙方式呈現介紹「台北城市生活景觀改造計畫」,從都市色彩開始思考,改造變電箱,讓國內外遊客能快速認識設計之都。

為期5天的展覽當中,特別安排週末周日2天下午舉辦「設計師茶席活動」,民眾可坐下來,品設計,話家常。活動將邀請綠色幽默及Big Mama設計團隊,並現場舉辦「手作體驗」,帶領民眾完成自己設計的手工刺繡杯墊,活動限額30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現場報名參與。

活動期間,只要在攤位現場出示在臺北世界設計之都官方FB粉絲團按讚,即可獲得設計之都的設計專書一本,限量100本,想獲得的民眾動作要快。(照片/WD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計之都#便利商店#iF設計獎#文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22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