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治遠光燈刺眼! 網友教「放鏡子反射」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46

晚上開車讓駕駛最困擾的,就是後方車開遠光燈,光束照射亮度強會讓人很不舒服,怎麼見招拆招,就有網友分享在後擋風玻璃裝設鏡子,專門用來反射後方車的遠光燈,實測如果角度調整無誤,的確能把遠光燈的光束反射回去,而這樣的做法在交通法規中也沒有提到是否違規。

後方車一整路打遠光燈實在讓人受不了,直射光束擾亂駕駛開車視線,亮光從後照鏡看就讓眼睛好不舒服,這些都是用路人最困擾的。有網友祭出一招對付後方車打遠光燈,就是在後擋風玻璃裝鏡子正對著後方車車燈,遠燈一照直接反射卻無法可管,苦主們只好見招拆招,但怎麼避免開車燈害到人,改裝業者有方法。

車燈改裝業者陳先生:「裝了魚眼燈之後,自然把光聚集起來,亮度又好又不會刺眼。」

先從車燈形狀來看,一般燈、魚眼燈散光和聚光效果就有差,但魚眼燈多了這條線,裝設時調整角度就能避免光線刺眼。另外就是燈種,常見車燈都是使用較暗的鹵素燈,新的車款改用LED燈亮度提升,最亮的屬HID頭燈,但要改裝需要申請才合法。

汽車百貨業者吳忠明:「照射距離一般來講沒有影響,跟我們的車的燈具燈具的影響是最大的。」

近燈、遠燈亮度都是一樣會產生刺眼感,來自燈罩折射的角度所發出的光束,但無論改裝與否,駕駛都該記得遠燈使用必須要和前車相距100公尺以上才能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遠光燈 #亮度#違規#LED燈#魚眼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93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