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下雨、沒起霧時開霧燈 車主挨罰1200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白天開燈卻被罰1200,車主傻眼在臉書上PO出紅單,但立刻就有眼尖的網友說,車主是在行進間開啟前霧燈,但當時並沒有下雨、也沒有起霧,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的確違規,比起大燈、小燈,霧燈使用有特別規定,原因在於霧燈亮度強、照射距離近,正常氣候下使用會讓其他用路人覺得不舒服。

銀色小轎車吃1200元錢罰單,原因是未依規定使用燈光,而錯就錯在這兩盞霧燈,車主在臉書上PO出這張罰單,傻眼怎麼白天開霧燈會被罰。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長劉國隆:「你要在下雨天或是起霧的時候,才可以開啟霧燈。」

顧名思義,交通法規中規定霧燈只能在起霧、下大雨時使用,天氣晴朗的白天、晚上都不行,仔細看罰單拍下時的氣候陰陰的,的確是未依規定使用。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長劉國隆:「霧燈是因為它有比較強烈的燈光。」

比起小燈、大燈使用的時機點沒規定,霧燈使用起來較特別的原因就在於,霧燈為發散光源照射距離較近、照度較強,車主使用如果配合車頭燈開啟或作為車後燈使用,很容易造成對向車車主看到後,產生眩光作用、眼睛不舒服,為了其他用路人安全,除了規定前霧燈限用黃白色系、後霧燈限用紅色之外,霧燈的使用時若是沒下雨、沒起霧的話,使用最少開罰1200。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燈#紅單#霧燈#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44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