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微風信義迎「法國精品」 部分工程竟未申請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微風百貨年初涉及違建,包括南京、忠孝、信義三館都遭點名,而最近信義店正在施工,現場還能看到三層樓高鷹架,原本不是商業空間的部分列入施工範圍,甚至原本的牆面跟玻璃都拆除,讓人懷疑是否要增加商業面積?建管處今天到場稽查,違建部分還要釐清,但確實發現有部分工程沒有申請,將開罰30萬。

記者張允曦:「微風信義店最近在大樓背後搭起三層樓鷹架,為精品店進駐做準備,只是開幕還不到半年,就做這麼大的工程原因讓人好奇。」

鷹架上能看到工人施工,外牆已經整個拆除,從二樓空橋往內看,還能看到工人正在卸下玻璃,上頭11月5日開幕的大型貼紙沒有撕下來,原本玻璃內才是賣場,現在玻璃拆了不免讓人懷疑,難道是商業面積要外推。

一樓部分內側牆面也消失,能清楚看到賣場內有個紅色鋼構內梯,新店至少有兩層樓,不管一樓還是二樓都已經預告是法國精品要進駐,只是不管一樓、二樓,鷹架內施工區都堆滿工程材料,而這些地方原本都不是商業空間,有人就質疑未來如果做商業用途是否涉及違建?

北市建管處周一到場勘查則發現,部分工程沒有提出申請。

台北市建管處正工程司洪德豪:「外牆面要設置廣告物的部分,沒有按照建築法的程序來申請廣告物的許可跟立面的更動,現場有室內梯的異動有增設室內梯,那這個部分建管處會並依建築法,考量他的施工規模龐大,所以依建築法重罰30萬。」

原本一橫一橫地,晚上會變成LED螢幕的外牆1/3被拆了,還有室內新蓋的紅色內梯,兩項變更都沒有申請將開罰30萬,而且要限期補件否則能連續開罰。

建管處也說,會再了解業者是否真的將外推擴大賣場,如果涉及增加容積樓地板面積,就涉及違建必須拆除,微風則強調都有按照程序申請,目前也還沒有收到罰單。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微風信義#工程#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36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