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特色」通化夜市人潮減 攤商:不賺就跑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通化夜市景氣不好,逛街人潮沒起色,加上松山線通車,當時不少房東漲過一波店租,每坪租金從5000漲到8000元,讓攤商賺不到錢紛紛關門,夜市外圍更嚴重,知名餐廳雙聖、西堤撤離據點,只剩基隆路上的寵物店林立,通化街宛如成了寵物街。

民眾:「士林夜市啊然後還有,還有花園夜市,士林、饒河、通化(夜市)。」

好不容易第三名才想到通化夜市,但被問到特色在哪...

民眾:「通化夜市喔,它就是那個路…你是說攤位嗎?」

遲疑了好久才擠出特色是小吃攤,從通化街入口到基隆路中間夜市知名小吃,從鹽水雞、壽司店、地瓜球、滷味等類型多樣,但在其他地方似乎也有獨特性不高,特別是晚上實際走一趟,有些沒營業就是店倒了。

房仲業者吳國源:「原本租金一坪大概5千元左右,但平均有漲到一坪8千元。」

2014年底松山線通車,當時租金漲了一波,攤商平均要付5萬店租,但因為不景氣,有些店家紛紛關門,即使房東降價求租依舊沒行情。

通化夜市攤商:「生意不好做你漲價我就走,有人潮沒買氣。」

記者畢倩涵:「攤商生意不好做,不過走出來基隆路上面一整排全部都是寵物店,大概有4、5家這麼多。」

不少人臨停基隆路,下車買了寵物用品就離開,通化街的記憶點變成寵物店,但僅止於此,通化夜市只剩小小一條路上,裡面的攤販到了晚上還有買氣、人潮,到了通化街基隆路外圍,開了20年麥當勞換成咖啡廳,知名餐廳西堤、雙聖也受到人潮銳減影響,紛紛撤離據點,受惠於捷運通車,房東順勢拉抬房租,相對等的人氣卻遲遲不上門,引發店家出走潮,留下來的只能咬牙苦撐。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金#攤販#通化夜市#寵物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383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