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生音樂家」胡榮 演繹布拉姆斯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8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旅居瑞士的24歲鋼琴家胡榮,是當今傳奇鋼琴家列夫席茲門下唯一台灣弟子,5歲開始學琴,高中前皆在台灣接受音樂教育,先後師事林百合、徐四平、葉綠娜等7位良師,打下穩固的基礎;師大附中畢業後隻身赴瑞士攻讀,拜入列夫席茲門下,近期多活躍在歐洲演出。

極少稱讚學生的列夫席茲,以「擁有絕佳領悟力與漂亮的聲音」表示對胡榮的看好。他掌握曲意卻又新穎的演奏方式,更獲得國外樂評一致讚揚,形容「他的表演證明了何謂天生的音樂家」。

相對於台灣的音樂教育以參加各項比賽作為演奏能力的衡量與評斷,胡榮反而不急於以輝煌的戰果證明自己,他認為,大獎的加持只是一時,音樂卻是一輩子的信仰,「我希望把時間多花在對聲音與內涵的追求,走出屬於自己的音樂路。」

胡榮於19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樂の魂—胡榮&台北愛樂》音樂會,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下半場指揮鄭立彬將率樂團演奏舒伯特第九號交響曲《偉大》。這次是胡榮首度在台演出協奏曲,也是與指揮鄭立彬及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的初次合作。

回到故鄉的最高音樂殿堂國家音樂廳,胡榮難掩興奮之情,直呼非常榮幸且期待,特別選擇規模較大的布拉姆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他坦言:「這部作品有許多不同的層次,鋼琴的部分非常艱難且重,如何與樂團對話、在重的曲子中表現柔和的樂段,而不被樂團的聲音蓋掉,輕重的拿捏非常難。」

演出曲目還包括舒伯特第九號交響曲《偉大》,重塑舒伯特的浪漫與偉大,指揮鄭立彬說:「這首演奏時間長達一小時,四個樂章風格皆不相同,對於樂團在合奏能力及演奏耐力都是挑戰。因早期浪漫派的作品較少被演奏,希望能以這首交響曲帶給樂迷一個美好的德奧音樂之夜。」(照片/台北愛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胡榮#列夫席茲#鋼琴#布拉姆斯#舒伯特#鄭立彬#台北愛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85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