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藝文微指南】世界最閃耀的劇場巫師為TIFA謝幕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2016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即將於本周閉幕,閉幕之作為加拿大導演羅伯.勒帕吉的作品《癮•迷》,被國際媒體讚譽為「世上最閃耀的劇場巫師!」的導演羅伯.勒帕吉,來台作品包含2007年《安徒生計畫》與2010年《眾聲喧嘩》,受到台灣觀眾熱烈喜愛。

縱橫劇場30年的加拿大編、導、演全方位的天才創作者羅伯•勒帕吉,任何戲劇形式都多才多藝,作品跨足劇場、電影、歌劇、新馬戲與演唱會等領域,他優異的戲劇創意及嶄新手法,使他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肯定。獨角戲一直是羅伯•勒帕吉擅長的演出形式,也是他私心偏好的表現模式,不只具備了某種私密性,與觀眾建立的親密關係,也招喚出劇場獨有的魔幻時刻。

HPS舞蹈劇場於2015年由新秀編舞家謝佩珊率領一群熱愛舞蹈的年輕舞者們在南台灣成立,舞者多為非科班出身,《暗角》創作主軸為探討現今社會人際關係之中,無論是家人、朋友、同儕同事之間皆因大環境壓力所致,衍生許多病態之互動關係。而身處充斥著不信任與病態的關係中,如何自我療癒或克服環境,找到平衡與立足點,快樂自信的生活,往往成為在社會上存活的重要考驗。本次作品將以實驗劇場之演出形式,透過多媒體科技藝術與現代肢體能量呈現具戲劇性與生命經驗之詮釋手法將帶給觀眾全新的觀舞體驗。

【戲劇】

2016/4/15~4/17 2016TIFA羅伯.勒帕吉x機器神《癮‧迷》
1949年法國詩人導演尚•考克多在紐約推出最新的電影作品,並在美國沉迷於鴉片毒癮,經歷了迷戀與醒悟兩種情緒間的糾結;同年,美國爵士樂好手邁爾士•戴維斯首度造訪巴黎,為古老的歐洲帶來最新的爵士音樂,但他卻愛上一位巴黎女子,分離與思念的痛苦使他開始接觸毒品。40年後,一位失戀男人,在巴黎的旅館中,經歷了相同的事件,他在情感上遭遇的折磨,讓他開始了相同的旅程。

曾帶來《安徒生計畫》與《眾聲喧嘩》等作品的羅伯.勒帕吉,用全新的透視舞台設計、原創的視覺效果等高科技的視覺特效,結合演員精湛感性,並帶有雜技的演出,引領我們穿越黑夜,走向光明,以目不暇給、帶有詩意魔幻的多媒體手法,演繹一場關於愛與孤獨的劇場寓言。

2016/4/17~6/26 2016相聲瓦舍《賣橘子的》

 
遊走紫湖畔,遇見馮翊綱的浪漫情懷;登上五行山,撞見宋少卿的恣意江湖;躲進松林裡,窺見黃士偉的風情萬種。一部集結《西遊記》唐僧師徒、《水滸傳》梁山好漢以及《三國演義》群雄豪傑的相聲作品。你猜的到的波瀾起伏,想不到的跌宕跳躍,全都在《賣橘子的》。

2016/4/20~7/10 全民大劇團《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經典再現
你可知道南宋抗金英雄岳飛忠勇的背後有什麼力量支持他?岳母刺字時發生了什麼事?南宋的科技發明獨步全球,當時就有益智遊戲《飛鳥撞婆婆》!而所有男人發明創意、前線奮勇殺敵最終的原因都是因為...家中有婆媳!全民大劇團顛覆歷史,要讓您看看這一段不為人知的「祕」史。

【舞蹈】

2016/4/15~4/17 HPS舞蹈劇場2016創團首作《暗角》
《暗角》對現今社會的觀察,並以舞者的生命歷程故事為創作主軸進行編創,以實驗劇場之演出形式,透過多媒體科技藝術與現代肢體能量呈現具戲劇性與生命經驗之詮釋手法將帶給觀眾全新的觀舞體驗。

【展覽】

2016/4/2~6/1 台北當代藝術館《殺了我或改變─楊金池個展》
旅美藝術家楊金池,經常運用具有挑釁意味又不失趣味的行為表演方式,介入車水馬龍的都會空間中,以游擊式的行動對消費主義及造成的破壞提出抗議,因而受到國際藝壇的關注與肯定。「環保」是楊金池關注的核心議題,創作靈感來自20年前對「回收再製的過程」中汙染持續存在而感到質疑,他以勞動自己身體的方式來替代資本,不計人身風險,靠著自己的熱忱,以近乎懲罰的創作過程,希望喚醒觀眾的意識。

【音樂】

 
2016/4/17 堤剛~巴赫無伴奏全集

深受樂界敬重之日本國寶大提琴家堤剛再度來台,將於4/17日一個下午演出音樂聖經全部6首巴赫大提琴無伴奏組曲全集。今年七十四的堤剛大師繼承了歷史上最重要兩位演奏家卡薩爾斯與史達克的音樂藝術,演奏風格豪放與內斂兼具,音樂線條渾然天成不見雕琢之跡。大師演奏時所綻放的能量更令人感受到他身心與音樂合而為一的專注。此次並將於4/16日下午1:30於台北藝術大學教授大師班,提點台灣學子演奏技巧與音樂風格。

2016/4/17 【誠品室內樂節】《首席‧序曲》
4位來自台灣首屈一指的國家交響樂團的首席與副首席,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為誠品室內樂節的開幕演出首度合作,精選橫跨古典、浪漫、現代等不同時期極具代表性的四重奏曲目,為大家揭開古典室內樂精緻動人的面貌。由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帶領Infinite首席四重奏的《首席‧序曲》揭開序幕,演出幽默的海頓D大調第五十三號弦樂四重奏《雲雀》,以及柔美清淡的柴可夫斯基D大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劇#舞蹈#展覽#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56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