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廠搶奧運商機 自行車商推專屬競賽車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法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05

每4年一度的奧運賽,都會吸引好幾億的人口一起觀看,運動員所穿的運動衣、運動鞋、周邊的運動配件,很多商品都是來自台灣廠商,像是世界級的自行車比賽用車,幾乎都是來自台灣的自行車品牌美利達或巨大,為了迎接2016里約奧運,而自行車商在比利時率先發表了奧運專屬車,搭配亮眼的螢光綠配色非常醒目。

大會主持人:「效力於義大利車隊的車手,馮俊凱。」

馮俊凱身為台灣第一個,登上歐洲一級車隊的自行車手,每次出賽總是能得到大會的關注,觀眾擠爆記者會現場,另外一個會場裡面還有長長的人龍正在排隊。

記者呂蓓君:「這顆石頭就是巴黎盧貝冠軍得主的獎盃,因此大家都搶著跟它拍照。」

贏家的獎盃就是從石板路上取下來的,非常具有紀念價值,讓民眾不管排多久都要跟它合照。

為了不辜負車迷的期望,在比賽時拿到好成績,賽前練習絕對少不了,因為石板路賽道挑戰高,車隊每年都會先進行80公里試騎,讓選手可以先適應路況。

台灣冠軍車手馮俊凱:「就當作是一個訓練,一個心態上的調整,讓自己的強度發揮出來之後,在下一場比賽看能不能調整上來。」

在比利時不小心得了感冒的馮俊凱,雖然身體狀況不佳仍然全力以赴,第一段路線就是巴黎盧貝最困難的亞倫伯森林,石板路難度等級五顆星,一旁還有柵欄就怕騎士摔車,會壓到旁邊觀賽的民眾。

行駛在石板路上光坐在車子裡面,就能感覺顛簸程度非同小可,而選手更是全身上下隨著路面跳動,馮俊凱也免不了在騎車的過程甩甩手放鬆緊繃的肌肉,結束試騎第一件事就是要恢復體力,跟著車手比賽的隊巴,就像一座移動的休息室,裡頭充滿各式各樣的設備。

自行車隊亞洲媒體經理趙昊陽:「最特別的就是這台咖啡機,這是義大利車隊義大利風格的咖啡機,如果是需要吃到最新鮮的食材這邊還有一個灶台,是可以做到最新的義大利麵、米飯都是可以在這。」

記者呂蓓君:「選手巴士上還有浴室,可以讓選手們在比賽過後調整到最佳狀態。」

隊上還有專屬按摩師,幫助車手在比賽或練習過後放鬆肌肉,讓身體加速修復,除了選手的實力硬體也很重要。

記者呂蓓君:「外觀上雖然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但一走進裡面就充滿了選手的比賽用車和單車零組件,而這些東西通通加起來就超過台幣千萬元以上。」

車隊的技師同時拿了好幾個比賽輪胎搬下卡車,一邊仔細測量胎壓一邊做微調,技師眼神專注全都不能馬虎,因為一般的公路賽和石板路的胎壓需求大不相同,每一個細節都牽涉到比賽的結果,這次還多增加了秘密武器碟剎,即使面對惡劣天氣仍然能讓車手有好的表現。

自行車商研發總經理約根‧佛克:「在路面濕滑的狀態,一般的煞車在煞車表現上是會受到限制的,但碟煞可以發揮出100%的煞車效果。」

不只如此,車隊也同步發表2016里約奧運專屬車。

自行車商研發總經理約根佛克:「在奧運比賽的時候,車手們都會穿著國家代表隊的制服,很難看出是隸屬於哪一個車隊,為了讓車手更醒目我們創造一個很亮眼的螢光綠在車子上。」

這台車為來將會成為台灣自行車國手黃亭茵,登上奧運舞台的戰駒,從賽前到賽後的準備,讓人看到自行車就是團隊的競賽,唯有團隊合作才能讓隊伍在比賽時得奪得佳績。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行車#美利達#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35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