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蔥薯泥寶特瓶 克蟑滅蚊DIY搞定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李國正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害蟲孳生,噴灑藥劑卻不見得奏效,北市環保局28日推出自製殺蟲劑課程,免費教民眾用居家可得的材料,製作天然低毒性的環保滅蟑藥,就連捕蚊燈也能輕鬆做,成本低廉,對抗蟲蟲危機,不妨跟著這麼做。

夏季氣溫飆高,蚊蟲孳生季節,「小強」為患,不過大規模噴藥,還是難以完全解決,但其實蟲蟲危機,不一定得靠化學藥劑。TVBS記者鍾沛君:「泡牛奶,再加上廚房裡隨手可得的東西,像是洋蔥、砂糖還有麵粉,只要調配得當,就能成為夏日害蟲剋星。」

利用簡單材料,環保蟑螂藥輕鬆做,準備洋蔥、砂糖、奶粉和進麵粉,再加入硼酸,天然低毒性,但是效果一樣好。DIY殺蟲劑講師范先生:「搓成團狀之後,可以放在紙板上面,或是塑膠的小容器上面,再放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

如果不喜歡洋蔥刺鼻氣味,可以選擇用馬鈴薯,拌進硼酸之後,捏成小球狀,同樣也能吸引蟑螂注意,對付惱人蚊蟲可以這麼做,砂糖在熱水裡融化,倒進寶特瓶之後,加入酵母粉,外頭綑上黑紙,釋放出的二氧化碳,會讓蚊子乖乖上門,DIY捕蚊燈,達人教你動手做。

北市環保局股長周立安:「低毒性對人體跟環境來說,都是比較好的,提倡民眾環保回收、源頭減量的精神。」

28日在內湖再生家具拍賣場,殺蟲劑課程開跑,低毒性、天然最好,環保局免費教你DIY,對抗蟲蟲危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殺蟲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80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