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抓6百隻棄養綠鬣蜥 南部縣市全淪陷


發佈時間:2016/04/12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越來越暖和,沒想到最近在高雄、台南交界的河岸邊,出現大批的綠鬣蜥在曬太陽,嚇壞了不少人。有民眾說牠們不但會亂挖洞還會偷吃農作物,甚至有人靠近還會被咬,其實高雄市農業局委託屏科大教授組成獵龍小組,去年就抓了近600隻遭棄養的綠鬣蜥,但根據統計,南台灣從嘉義到屏東幾乎都有發現牠們的族群形成。


超過1公尺長的綠鬣蜥,露出凶狠模樣,大喇喇地趴在河岸邊曬太陽,讓人驚訝的是相隔2、3公尺外還有另外一隻。這個畫面並不是國外的野生動物園,而是在高雄、台南交界的河流圳溝,重點是牠們完全不怕人,直到民眾拿木頭丟牠,這幾隻綠鬣蜥才溜進水裡不見蹤影,但卻在岸邊留下這顆還沒孵化的蛋,包括在水管上、墳墓邊,以及有水的野地,這半年來經常都能看見綠鬣蜥身影,而且數量多到數不清。

小隻綠鬣蜥只要600元,超過5、60公分長,能賣上千元,但以這間專賣兩棲爬蟲類的寵物店,店內卻只有2、3隻,業者承認買氣已經消退。原來去年受到電影《侏羅紀世界》影響,綠鬣蜥一度賣到缺貨,但如今熱潮退去,開始出現棄養潮,高雄市農業局特地委託屏科大專家組成獵龍小組,光去年度高屏地區就抓了將近600隻綠鬣蜥,而壽山動物園最多時曾收容超過30隻,但讓專家更憂心的是,牠們已經在屏東竹田、高雄鳥松、台南二仁溪流域以及嘉義水上建立族群,甚至中部地區也有零星發現,估計野外至少還有上千隻。

綠鬣蜥原產於中南美洲的熱帶雨林,長大後體長將近2公尺,而且壽命有15到20年,雖然是素食主義者,但幼年成長期也會吃小蟲或鳥蛋,由於會破壞生態,還會偷吃農作物,甚至挖洞損壞河岸溝渠,目前獵龍小組要防止這場生態浩劫,只能跟時間賽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綠鬣蜥#棄養#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24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