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米?街友瞬間變Model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朓纖細的身材、精緻美麗的五官、絢麗獨特的服裝、繁複的織品技法...是大家對時尚的追求,10日剝皮寮歷史街區街友化身時尚Model走上春夏時裝周Runway,顛覆大眾的想像。

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特別與實踐大學合作,由服裝設計系老師謝詠絮帶領32位學生,從下午3點開始替13位街友、經濟弱勢者、及關心議題臨時加入的市民進行全身大改造,他們發揮所學專長,在2小時內改造二手衣物,並一手包辦彩妝、髮型,準備讓這13位模特兒成為伸展台上最矚目的明星!

儘管下著雨,剝皮寮卻熱鬧滾滾!活動現場並打造40米長的紅地毯,街友大膽穿上波西米亞風、彩色橫條、印花材料、丹寧單品等春夏流行元素,結合彩妝、髮型,搖身一變成為時尚舞台上的明星,運用設計的力量,挑戰社會族群的刻板印象。

設計之都系列活動「臺北街角遇見設計」9~11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的「2016春夏時裝周Pop-Up Shop」活動,以街友結合二手衣物為主題,為街友募集春夏衣物,並融入服裝設計、空間設計,帶領街友打造市集空間,擔任二手服裝市集店員及理髮師,撇除社會對街友的負面形象,重新找回社會對街友的關心。

長期關注街友問題芒草心慈善協會指出,很多街友淪落街頭是因為技能不再被現今市場需要,或年紀大了而被社會拋棄,也有許多人因工殤失去工作機會,計劃以創新的「街遊」社企模式幫助街友,培訓街友成為當地導覽員,增加街友工作機會。

街友張先生表示:「一天站8小時,日曬雨淋的舉牌子都能做了,還有什麼工作不願意。」長達50多年理髮經驗的方先生很開心能再重新執剪,他感嘆年紀大了,美髮店只用年輕人因此收刀很久,「許多客人剪完很滿意,想跟我留聯絡方式。」

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推動「社會設計」精神,希望運用設計改變社會面對的議題,並鼓勵設計師參與各式城市發展議題。連續舉辦5年的「臺北街角遇見設計」將設計觸角延伸到各個街區角落,強調由下而上的設計能量,今年特別著重在社會關懷面,針對世界各國都存在的街友問題,讓設計發揮幫助弱勢的功能,喚起各界對街友的重視,達到拋磚引玉的作用。(照片:WDC)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裝周#實踐大學#設計之都#街友#社會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71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