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創意!珍珠料理 甜鹹滋味挑戰味蕾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珍珠加入飲料用喝的不稀奇,用「吃」的才特別,台中有業者設計創意料理,像是把珍珠跟番茄肉醬一起煮或是加入松露醋、生菜再拌成沙拉,也可以加在甜點上面變成點綴,也有業者研發珍珠奶茶口味披薩,不過民眾吃的時候還是會好奇,口感到底搭不搭?

鮮紅色番茄肉醬,加入黑橄欖快速翻炒,接著廚師拿出一碗裝滿咖啡色顆粒物體繼續快速翻炒,不到1分鐘剛剛像牛奶糖鹽色的顆粒物馬上變色,每一顆都黑的發亮,仔細一看竟然是珍珠,炒好的肉醬再搭配麵包當底,強調每道菜現點現做,但珍珠真的有熟嗎?

還沒煮熟的珍珠倒進碗裡,本來要熬煮1個半小時以上的珍珠,只要溫度超過85度不到1分鐘就能夠熟透,這就是業者的秘密武器。

廚師:「(採用)急速冷凍,那急速冷凍之後珍珠最後再下去,大概在20秒之內其實就可以起鍋了,那珍珠就已經熟化了。」

松露醋加上生菜各種當季水果,最後再淋上珍珠,酸鹹甜口感一次滿足,不只能當主菜、前菜、連甜點跟珍珠也絕配,沙拉提拉米蘇灑上黑色巧克力末,薄荷葉和新鮮草莓最後再點綴黑白雙色珍珠顏色豐富,平常拿來喝的珍珠,業者設計創意料裡,原本擔心客人無法接受甜鹹混合的味道,但因為口感多了Q彈,層次豐富卻意外受到好評。

民眾:「吃的時候裡面怎麼會有珍珠,然後就試著跟珍珠一起吃,那種感覺我從來沒有吃過這種感覺,還蠻搭的。」

切開圓形披薩麵皮折成三角形,加入奶茶做成的慕斯,還有切片蘋果放入烤箱,出爐後散發濃濃奶茶香,再加上水蜜桃、奇異果再加上珍珠。

民眾:「覺得還蠻特別的,珍珠還蠻Q彈的。」

業者說店裡光是這個珍珠奶茶口味的披薩,讓業者全台8家分店,每個月能賣出700個,台灣人對珍珠的熱愛,用喝的已經無法表現,要把珍珠帶到更高的境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珍珠#料理#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08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