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稻、彩繪盛行 可愛卡通人物行銷恐罰200萬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趙立 屏東-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0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彩稻生活節熱鬧登場了!可愛的飛機圖案從稻田中浮現十分吸睛,這圖案跟之前的熊大、兔兔一樣都是經過授權的,如果被店家拿來可作為蛋糕、餅乾或是其他的商品販售,正在研議修正的著作權法,恐怕罰則會比目前的200萬罰金更重;另外農村彩繪如果涉及知名的卡通人物,儘管沒有拿來營利,也還是有侵權的疑慮。


屏東彩稻生活節熱鬧登場了,這一次彩繪的是可愛的飛機圖騰,跟上一次Line的貼圖人物熊大、兔兔可是截然不同,但無論如何這彩稻田的圖案可都是經過授權的,附近店家如果沒有經過原創者或是所有權人同意,把知名卡通人物製成蛋糕、餅乾或是各種商品販售的話,依照正在修正的著作權法,罰則將會更重。

民眾:「如果小朋友喜歡就會(買)。」

律師洪條根:「文創藝術現在漸漸抬頭,第4版現在還在討論,將來到立法院可能還有攻防吧!」

律師說目前銷售的侵權罰則,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200萬元以下罰金,第4版修正案會比這更重。另外農村改造掀起彩繪風,龍貓、海賊王,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躍然出現在農村的彩繪牆上,雖然多半沒有營利的行為,但如果沒有取得同意或授權的話,恐怕也構成侵害侵作權。

律師洪條根:「供個人參考或合理使用,這是可以排除不受處罰,除此之外認定的範圍各有不同。」

農村彩繪及彩稻田盛行總吸引遊客蜂擁而至,附近店家想藉此大撈一筆卡通觀光財,真的得特別當心,一旦侵權遭提告,這賠償金可是吃不完兜著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彩稻生活節#著作權法#授權#圖案#侵權#彩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503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