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茅龍蝦、檸檬透抽 飯店推酸辣泰味迎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天氣變熱泰式料理反而受歡迎,有泰式料理餐廳不只賣傳統泰國菜,也把榴槤入菜引進台灣,像是利用青榴槤熬湯,或者自然熟成的榴槤拿來蒸飯,沒有刺鼻感反而飄出清香味。還有飯店趁泰國潑水節推出泰式新菜單,南洋辛香料搭配不同海鮮,用酸辣味抓住消費者的胃。

烤雞串、炒辣椒香茅、龍蝦,一道道泰式料理擺上桌,4月泰國潑水節飯店餐廳搬出特色泰國菜。在來米粉加入蝶豆蘭花汁液染色,放進模子瞬間壓出米線,蒸熟後搭配泰式海鮮醬汁,彩色粉條變成繽紛宮廷料理,辣椒、紅蔥頭、香茅、南薑混搭南洋辛香料,嗆辣味道衝出來,主廚邊搗香料,一邊歪著頭,這些要做成清邁道地小吃泰北烤香腸。

飯店泰國料理主廚阿桐師:「有一點改良,因為我覺得台灣人很多都不敢吃味道這麼重。」

台灣常見的泰式蒸魚,飯店改成泰國常見海鮮檸檬透抽,海鮮吸附醬汁一樣酸辣開胃,另一家泰式料理餐廳則主打榴槤入菜。

泰式料理餐廳員工:「跟著青榴槤一起熬。」

豚骨湯頭是利用溫體豬排骨,和這個還沒成熟的青榴槤一起熬出來的,青榴槤沒有特殊嗆味,加入鱸魚片煮成湯,反而成了一道養生料理,泰國版會加入「豬油渣」,台灣版則改良成清爽口味。

泰式料理餐廳店長蔣昀彤:「市面上的榴槤味道比較就是可怕一點,那是因為它是被人工催熟的,我們在它自然熟成的時候就把它急速冷凍,那它的味就就會一直存在是清香的。」

有人說榴槤營養價值高「一顆榴槤等於三隻雞」,這湯品就像泰國菜版青木瓜燉排骨,但旁邊榴槤蒸飯是熟透的榴槤入菜,味道比較濃烈,就不是所有人都敢嚐試,榴槤還能做成果乾粉,加入蛋捲變甜點。天氣轉熱,不管是飯店還是餐廳,推泰式新菜搶客,用酸辣味抓消費者的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泰式料理#榴槤#菜單#海鮮#酸辣#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52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