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見?蔡兆倫波隆那兒童書展受讚譽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插畫家蔡兆倫以《看不見》獲得2016年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舉辦的「拉加茲童書獎」特殊主題佳作,評審說,書中有一幕揣摩盲人在黑暗中穿鞋的畫面,白色鞋子的表現細節深受感動,認為作者情感細膩,反映常人不以為意的小事,其實對盲人的日常生活很重要。

波隆那兒童書展主辦拉加茲童書獎邁入第51年,已經是國際間肯定童書編輯的重要獎項。每年增設1個特別主題獎,鼓勵深入探討這個主題的童書創作,今年的主題為「Disability」,探討孩童面對的障礙、無力、無能等問題。

因為孩子有唐氏症而寫下得到特殊主題類首獎的童書作家Gusti特地前來致意,親自向關注盲人的蔡兆倫道喜。台灣格林文化出版社發行人郝廣才也稱讚《看不見》的概念完整,具備創意,編輯出色。

台灣館今年首度設置HTC VIVE與墨策國際合作,以幾米新繪本《我的世界都是你》為背景,融入VR繪本虛擬實驗的體驗室,參觀者只要在體驗室戴上特殊眼鏡,就能和幾米繪本中的人物互動。因為幾米在國際享有高知名度,貴賓對體驗室興趣濃厚,紛紛排隊親身體驗。Roberta Chinni嘗試後連續說了3次「太棒了!」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執行長Marisol Schulz認為,幾米作品透過VR科技的表現將「體驗」這個名詞賦予了全新的意義。

開展首日,《看不見》已成為台灣館版權諮詢率最高的書,不少國際出版社都來洽詢,並索取小兵出版社精心製作的英文譯本,配合文化部「Books From Taiwan」的版權推廣計畫,期望能在後續版權銷售看到好成績。入選波隆那兒童插畫展的年輕插畫新秀九子的《亞斯的國王新衣》也獲得好評,不少國際出版社表示喜歡書的插畫風格與主題,還有泰國版權代理慕名而來,詢問是否能獨家代理此書。

台灣館連續17年皆有插畫家入選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今年更創歷史新高,在77位入選插畫家中就佔了7位,比例達11%。連續4度入選波隆那兒童書展插畫展的台灣插畫家鄒駿昇也重訪波隆那,他於2011年因為榮獲西班牙SM基金會與波隆那兒童書展合辦的第二屆國際插畫大獎而獲得出版機會。(照片:書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兆倫#看不見#幾米#我的世界都是你#HTC VIV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112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