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跟鞋、水晶教堂 與當地人文風土落差大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台南-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9:15

高跟鞋教堂有人認為會破壞景觀,但多數當地人都認為帶動了地方發展,只有少數人認為造成交通不便,而早幾年啟用的北門水晶教堂,遊客數也在去年突破百萬人,當地民眾認為景觀改變很難判定好壞,但卻擔心同質性景點一個個出現,恐怕會出現退燒潮。

測量人員在高跟鞋教堂周圍仔細紀錄,就連地方首長也全程陪同緊盯,因為這裡即將申請金世世界紀錄最大的高跟鞋教堂,因此就算是平常日,仍吸引一車又一車遊客上門,也讓附近小吃攤、民宿業者看見商機。

TVBS新聞記者何宜信:「這是高跟鞋教堂現在的模樣,而這是以前的濱海公園,有簡單的遊樂設施,遊客也當然差了十萬八千里。」

店家:「因為之前還沒開放的時候,其實只有一些遊客會到這邊過來看,當然現在就是有很多人就是衝著高跟鞋過來看的。」

現在高跟鞋教堂假日平均有5、6千人,平日也有上千人,但從簡陋的海濱公園變成知名景點,可不是所有人都有相同感受。

當地住戶:「車子它都是這樣子開來開去,現在都會停在那個門口跟我這裡門口啊,多少有帶動啦,要怎麼說不好是有帶動人氣,不然也可以說這樣人氣較多。」

比高跟鞋教堂早幾年啟用的是20公里外的北門水晶教堂,原本的濕地鹽田變成景點,住戶對於景觀的變化以及大量遊客湧入已經見怪不怪,但對於地方未來性卻有些擔憂。

遊客:「安排整個行程從鹽山哪裡哪裡,順便來這裡再來一下。」

當地住戶:「剛去過就不用再去了。」

水晶教堂103年遊客數有95萬,104年受到登革熱影響也有127萬,預估今年也有10%成長,雖然短期內遊客數穩定成長,但就怕類似景點一窩蜂出現,也讓遊客新鮮感不再,難以永續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跟鞋教堂#觀光#人潮#旅遊#景點#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4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