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收入高好賺? 勞力密集、高工時交換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越來越多社會新鮮人,因為不想忍受當上班族的低薪資高工時,想自己創業當老闆,夜市成了入門首選,不過在夜市擺攤,真的有想像中好賺嗎?台南花園夜市一位詹老闆,和妻子經營三個小吃攤,請了7名員工,上午9點準備一直到半夜12點才收攤,回到家都已經是凌晨2、3點,雖然一個月收入約20萬,但月休只有4天,高勞力、超長工時是夜市人生的寫照。

下午4點多詹老闆和他的夜市團隊就到台南花園夜市報到,從貨車上卸下攤位、食材生財工具擺好桌椅,緊接著趁顧客還沒上門,又要開始處理炒麵炒飯等料理。

詹先生:「擺了3個攤位 ,一攤不夠生活。」

賣肉羹麵線、鴨血煲以及豬腳飯,3個攤位得請7名員工。詹先生說 ,生意好一天能賣2萬元,但扣除員工薪資8千元、攤位租金3千元以及水電跟食材成本,一天淨賺8千,平均一個月做26天,等於月入20萬左右,只是他跟老婆得從早上9點就上工準備食材,一路忙到半夜12點,回到家睡覺都已經是2、3點,夜市人生的休息時間一天最多只有7小時,月入20萬高薪,其實是用超長工時和超少休假日拚出來的。

詹先生:「沒有那麼好賺啦。」

牛排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有十幾年歷史的牛排攤,在花園夜市小有名聲,別看各地老饕遠道而來,牛排一客接著一客出,老闆娘李小姐說去年登革熱疫情,加上今年台南地震,半年來業績已經下滑7成之多,李小姐說旗下有十多位廚師個個都有證照,人事成本開銷也比一般牛排攤來得高 ,夜市武場人潮多生意就好,但辛苦之處就在於得忍受油煙髒空氣,還得看天吃飯,對一般人來說這錢沒想像中好賺,但每年還是不乏社會新鮮人想躋身夜市行列。

研發創意馬鈴薯料理,吳宥霆跟夥伴打扮成鋼鐵人和白兵,在花園夜市攬客特別吸睛,2個年輕人對夜市行業充滿願景 ,小攤子一天最多能創3、4千元營業額 ,看好台灣夜市文化興盛、吸引各國觀光客,預期人潮有增無減,只是收入要隨之增長,就得付出更多勞力跟時間,多下苦心用心經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夜市#老闆#擺攤#工時#收入#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79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