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時改的?Google Maps中正紀念堂 變「民主園區」

記者 葉郁甫 柳采葳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7

最近有網友不經意發現,在Google Map上搜尋「中正紀念堂」,出現的名稱已經改成「台灣民主紀念園區」,這個發現又引起了論戰;有網友認為,又有人想藉著改名進行政治操作,因此發起活動向Google申請改回名稱,不過網路專家說,這個更動也有可能是委外的地圖製作廠商向Google建議的。

來到指標景點中正紀念堂,遊客舉起手機拍下眼前的白磚藍瓦,但這時打開Google Map查詢自己所處位置,顯示的結果讓民眾驚呼連連。

民眾:「台灣民主紀念園區,怎麼會跟中正紀念堂是不一樣的名字?」

香港遊客:「不同的名字啊!為什麼呢?」

不敢相信搜尋結果,難道是APP出包嗎?就算換成電腦版或是Google earth結果都是一樣,而且用英文搜尋得到的也是相同答案。

外國遊客:「我知道這對你們台灣人來說可能會是敏感議題,但對我來說,只要有Google幫我導航就很開心了。」

大家最在意的點外國朋友也略懂,因此有網友發起活動,打開清單點選「修改建議」,要把名稱改回中正紀念堂,按下提交半小時後重開軟體,民眾可以發現地圖名稱確實改回,但只限你個人的帳號。

3C達人Tim:「原本那個地形的地址跟路段是Google他們制定的,有可能Google委託這些作地圖的公司,他們把地圖做了相關名字的建議。」

網友直覺又是意識形態之爭,對此民進黨中表示完全不知情,而且仍有不少民眾覺得不需要在名稱上大作文章。

民眾:「改這個上面的名字我覺得真的會造成錯亂,中正紀念堂就是為了紀念蔣中正這個人,我覺得就按照它原本的命名就好了。」

想徹底修改要看Google官方態度,不過中正紀念堂改不改名,陳年話語權爭議又悄悄在網路上延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ogle Map#APP#中正紀念堂#台灣民主紀念園區#導航#政治#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540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