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媳鬥法】掛彩也要火辣交手!

記者 陳幸芬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方芳與楊麗音、夏靖庭、陳子強、唐從聖等人合演,全民大劇團經典作品《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在演出破50場後,將於4~7月全台巡演。方芳近年在美國及大陸穿梭,遇上好戲就接。她透露,孫女很捨不得奶奶不在身旁,一直追問奶奶去哪裡?「我後來就跟她說,奶奶去上班,等上班完就回美國了。」

從2011年與全民大劇團結緣,「原創的戲,怎麼能放過不接?」方芳表示,「這個大家共同催生的孩子,絕不會讓買票的觀眾失望。」雖然已是大腕級國寶演員,方芳仍賣力表演,認真到團長謝念祖忍不住大讚「猛!」

原來2011年首演時,方芳不小心扭傷腰,接著幾場戲仍然演出到位又激動,讓人以為她腰好了,沒想到下戲後立刻攤軟在一旁,苦笑說:「演的太入神,忘了要定時吃藥。」7度加演,讓她十分興奮,逢人就拉票:「一定要來看!」

她與飾演媳婦的楊麗音、岳飛的夏靖庭是首度交手,她指出,2人都是穩紮穩打、演戲功力極高的好演員,表面看似溫和無害,卻是殺傷力驚人的狠角色,演戲功力更不在話下。「後輩們個個都很盡力,也很優秀。」她掛保證:「這次還有唐從聖加入,以他的喜劇魅力,補足很多戲劇張力與橋段力度,讓劇本更完美。」

她的磕頭徒弟陳子強雖是歌仔戲出身,在劇中不但全程國語演出,更要與影像多媒體的虛擬人物對打,每次打完總是滿堂彩。2012年陳子強在新竹公演時,不慎被道具撞傷臉,「當場血是用噴的,差不到1公分就傷到右眼,後來緊急送醫,但新竹的醫院可能因為我是藝人,怕縫不好不敢收我。」最後緊急轉送內湖的三總,但隔天立即照常上台演出。

「能跟這群好演員一起工作,我高興極了,這也是我活了60幾年,演得最過癮的一齣戲。」方芳感慨表示:「我年紀大了,每次演完下了台都差點站不直,但即便這樣我還是很想站上舞台把好戲帶給大家,演一場是一場。」

此次新加入的楊麗音、夏靖庭更是戰戰兢兢的努力,表示因為本劇亦古亦今,台詞量大又難背,還有許多古裝身段,都必須完全消化並融入角色,才能在舞台自然呈現。

方芳與楊麗音在劇中總共會飾演4對不同互動關係的婆媳,為了創造反差,其中一段是楊麗音反飾方芳的婆婆,楊麗音忍不住哀嚎:「想到要在舞台上數落方芳姊飾演的憨媳婦,我腿都軟了!」

對於飾演岳飛這位正氣凛然的英雄人物,夏靖庭絲毫不敢大意,除了勤練身段好展現南宋大將的豪氣,更要將平時跑馬拉松練就的好身材,在經典的「岳母刺字」一幕中,展現給大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方芳#楊麗音#夏靖庭#陳子強#唐從聖#全民大劇團#岳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879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