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前金舊牆新氣象 塗鴉彩繪吸睛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34

高雄前金區由於歷史悠久,許多政府機關學校外牆都已經老舊斑駁,一片死氣沉沉的,為了幫社區注入新生命,請來了世界各國藝術家前來創作,在一整面的大樓外牆上創作出巨幅塗鴉,未來也將延續塗鴉熱潮,提供合法平台供創作者盡情揮灑豐富社區街道,成為高雄前金的觀光新景點。


一隻向體型壯碩、栩栩如生的台灣黑熊,幾乎覆蓋整棟樓的牆面,這裡是高雄前金區內的區公所牆面,把原本死氣沉沉、老舊幾乎斑駁的牆面,賦予新的生命新的氣象。

民眾 :「好看,很有希臘風情。」

這樣巨幅的牆面塗鴉,就是由這群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搭乘高梯一筆一畫勾勒出來,一個流線、一個圖騰,所上的顏色除了美觀也傳達藝術家的意念,同時也讓政府機關外牆不再死板板。

前金區公所區長蔡登山:「我們希望做些塗鴉,讓老舊的牆面能夠賦予新的生命。」

這個從3月21日開始的前金塗鴉藝術節展出5天,讓原本缺乏觀光景點的前金區帶來人氣,不是特定觀光區而是走入街道欣賞,不同圖騰傳達意念也不相同,每一處都有著驚喜,民眾反應熱烈,未來也將規劃繼續延續。

「Wallriors」活動策劃人楊惟竹:「把街頭藝術等於是有一個合法的空間,讓他們有創作的平台,這樣他們才有曝光的機會。」

彩繪圍牆成為趨勢,從原本的卡通彩繪吸引親子遊樂,光是仁武的後安社區,村子總人口數不到3千,光是去年就帶來10萬人潮,街頭塗鴉深入高雄社區街道,變身成吸引觀光客的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塗鴉#觀光#彩繪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75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