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醬炒絞肉漢堡! 早午餐「中西混搭」成顯學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3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清明連假,不少人睡晚一點,再起床吃「早午餐」,而最近的早午餐市場似乎流行「混搭風」,因為有不少菜色都是中西式結合,像是三明治或漢堡,裡頭不是包進「整塊漢堡肉」,而是用「京醬炒豬絞肉」,再搭配墨西哥麵包一起吃,就是一道中西式混搭料理,還有人把義大利麵做成「三杯雞口味」,看似衝突,但創意味道反而受歡迎。


民眾:「真的完全就有土石流的感覺。」

早餐吃土石流,有沒有搞錯,原來這是一道中西合併混搭料理,洋蔥拌炒豬絞肉,帶出甜味,再加進這個特製的「京醬」,和蔬菜混搭一起炒,味道多層次,蓋上墨西哥麵包,就是一道創意中西合併料理。

民眾:「台灣台式加一點西式的感覺,以前去吃的早午餐都是美式的,其實它就是偏油膩,起司很多那一類的,那可能年紀有點大了,會想追求像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還有這一道看起來像蛋餅,其實是蔬菜、厚麵糊,混搭的厚蛋餅,裡頭包進起司和德國香腸,口感介於蛋餅和煎餅之間,像一次吃兩種餐,旁邊法式吐司也是中西融合,尤其搭配的醬汁,看起來很衝突。

民眾:「通常你就是要到豆漿店才會有(青蔥醬油),那他們已經幫你準備好了。」

早午餐店店長小曲:「這間店就是我們覺得什麼東西配什麼會很好吃,可是外面也沒有人在賣,我們就會把它上菜單,有一點變成私房菜的概念。」

店長很隨興,想吃什麼,就去試著做做看,食材混搭,反而做出獨家料理。

早午餐店店員:「幫你送上義式三杯義大利麵。」

另一家店將中式三杯雞和西式義大利麵結合,甚至做出泡菜豬肉口味,多層次的義大利麵,早午餐店越開越多,要想抓住消費者目光,主廚拚貼想法,做創意餐,清明連假,睡得晚,早午兩餐一頓飯,但也一次吃進兩種混搭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早午餐#混搭#中式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96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