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孩子訓練「牽牽手」 專家分享6大招育兒術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前發生4歲女童遭割喉案,震驚社會,讓父母心驚膽顫。雖知道要時時刻刻看好孩子,但孩子正在好動的階段,也沒有危機意識,只要逮到出門的機會就不願意被父母限制,孩子不喜歡無法自由自在的奔跑、探索世界,那難題來了,父母外出時要怎麼保護孩子?

兒童發展醫學專家王宏哲表示,其實「手牽手」是可以被訓練的,只要用對方法,就能讓孩子更安全!

1、設定目標:專家說,2-5歲的孩子喜歡大腦前庭刺激、喜歡奔跑,可以在出門時告訴孩子,「還有多久就到了,我會讓你跑」、「我們牽牽手60秒」等,解決孩子的沒耐心。

2、讓孩子主導:在這年齡的孩子,指揮欲與控制慾很強,被父母牽手,孩子覺得是一種「禁止」,所以會用情緒來反抗。王宏哲建議,如果是孩子常去、熟悉的地方,可以告訴孩子「我突然忘記怎麼去了,可以牽爸爸媽媽去嗎?」,讓孩子覺得是他來牽你,而不是你來牽他,孩子仍握有主導權。

3、事實獎勵賄賂:為人父的王宏哲分享自己的經驗,可以給孩子一個專門等待與忍耐的集貼本,如果孩子乖乖地跟爸媽手牽手,回家後可以給予孩子一張「牽牽手貼紙」,訓練等待與耐心,適時給予鼓勵與獎勵,讓孩子從中了解其重要性。

4、「民主」限制法:若是家中有2、3歲的孩子,一出門就想衝,其實,爸媽可以與孩子建立一個簡單原則,「在馬路上,若是你想要下來走,當然可以,但是就是要手牽牽,不願意手牽牽的話,就得回去手推車,或讓爸爸媽媽抱抱,你自己做決定。」

5、感覺溝通法:針對4、5歲以上的大孩子,可以多與他們溝通,孩子會內化自己的行為,潛移默化地養成牽手習慣,像是爸媽可以說「我覺得跟你牽手好舒服、好開心」、「我擔心你不小心被車子撞到,我會很難過,所以我想牽你的手」。

6、轉移注意力法:如,「我好喜歡跟你牽手,因為你是我的乖寶貝,而且牽牽手一起走的時候,我們可以講故事、唱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育兒#手牽手#保護孩子#安全#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1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