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音網路平台成趨勢 衝擊傳統電視產業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9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越來越多人用手機和平板來觀看電視節目或追戲劇,有大陸影音平台看中這股熱潮要進軍台灣,但大陸節目在法規還是存在法規爭議,上不過視頻崛起,對電視產業造成的衝擊,政府恐怕不能忽視。

民眾:「手機、電腦都會看戲劇,網站追劇。」

能帶著走的手機跟平版也改變了一般人的收視習慣,更對傳統的電視產業造成衝擊,視頻網站在對岸早就行之有年,如今小小一個台灣也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電影公司執行長楊麗貞:「《沉默》這個片子是我們也覺得非常與有榮焉,台灣第一部國際製作的片子。」

除了付費電影app搶攻市場,各式各樣的影音平台也如雨後春筍,就連大陸最大的影音平台也大舉進軍台灣,標榜付費VIP會員就可以同步觀看最新韓劇,還有自製節目,但其實這個大陸影音網站沒有在台灣設立合法公司,而是透過網際網路串流到台灣來,合不合法?法律上還是有爭議。

資深電視製作人黃裕昇:「我相信在短期之內比較難看出影響,比較難改變用戶現在的習慣。」

資深電視製作人也點出問題,況且大陸平台播的內容有一大部份都是大陸節目,就算是目前遊走法律邊緣的網路平台也會受到牽制。

資深電視製作人黃裕昇:「在台灣這裡還是有相關單位的管理和審查制度這樣子。」

不過視頻崛起還是對電視產業造成衝擊,觀察近12年買韓劇來播的電視台收視率,昔日大長今破10的光景早已不再,3年前《來自星星的你》即便熱播,收視也過不了3,更不用講現在播的韓劇能破1都算好了,目前政府對於網路還沒有單一主管機管,過度開放影音平台一旦沒做好配套,衝擊到恐怕還是本土電視產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手機#平板#追劇#愛奇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98

0.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