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決台版AlphaGo 圍棋美少女黑嘉嘉勝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圍棋美少女,台澳混血的黑嘉嘉,對決有台版AlphaGo之稱的交大人工圍棋智慧,對決過程中黑嘉嘉一度遭遇危機,但她技高一籌讓電腦在中盤認輸,賽後黑嘉嘉表示電腦沒有情緒難以猜測棋風,加上很多是沒看過的下法,整體過程很有挑戰性。

全神貫注盯著棋盤圍棋美少女黑嘉嘉,這次的對手是交大設計出來的圍棋人工智慧,執白棋的黑嘉嘉讓先不貼目獲中盤勝,雖然中間過程出現危機,但最後黑嘉嘉穩住陣腳拿下勝利。

職業女棋士黑嘉嘉:「下到中間我其實還滿危險的,就有一度我覺得我好像快要死掉,不過後來就是可能電腦它的計算力不是很強,所以最後中間下一下它沒能把我殺死。」

黑嘉嘉棋風成熟穩健不走詭譎多變的路線,賽後談到比賽過程表示電腦下法冷靜不出錯,甚至有許多下法是人類從來沒想過的,謙虛的表示從中學習到不少相當具有挑戰性。

職業女棋士黑嘉嘉:「一般我們跟真人下的話我們通常會知道對手的棋風,也可以上網找一下對手的棋譜,所以說在下棋前就能對他有一些了解,那這個電腦因為過去沒看過它下棋,所以對它的棋風是完全不了解的。」

黑嘉嘉14歲就取得大陸職業棋士段位,台灣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大陸入段的女棋士,曾經代表台灣拿下亞運銅牌成績,黑嘉嘉人美棋藝也高超,未來他將繼續磨練,希望能在棋壇上繼續發光發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嘉嘉#人工智慧#圍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34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