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vs台南!雞肉飯PK 立委推美食名單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顧守昌 蘇泰盈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4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6

一場記者會怎麼變成美食PK戰,台南立委王定宇和嘉義立委蔡易餘,23日針對「台裔」族群歧視一事,召開記者會,不過會後兩人聊到雞肉飯,瞬間變老饕,各自拿出私藏名單,蔡易餘搬出嘉義最有名的「郭家」、「里長伯」兩家雞肉飯,而王定宇則推台南最道地的「肉伯」雞肉飯,還嗆聲說試過才知道。


說到雞肉飯,嘉義的「郭家」享負盛名,外地來的遊客不只必點,店內的粿仔湯,當天現做粿仔,加上新鮮豬腸、韭菜,味道更是一絕。

民眾:「因為它的湯頭好吃,然後它的粿仔又完整,鹹度都剛剛好,不會很油膩。」

同樣在嘉義,另一家「里長伯」雞肉飯,用餐時刻店內總是坐的滿滿滿,尤其這一碗飯上佈滿大片的火雞肉片,堪稱嘉義人最愛。

民眾:「很軟嫩,還有那個肉質很好,他們是用雞腿肉,整個比較有汁這樣子。」

不過誰說雞肉飯只有嘉義有,台南的「肉伯」火雞肉飯老店在地經營32年,也曾被CNN列為台灣十大必吃小吃之一。

民眾:「在地人比較喜歡吃這邊的口感這樣,這個比較符合台南人的口味。」

雞肉飯到底是嘉義的好吃,還是台南的美味,台南立委王定宇和嘉義立委蔡易餘,記者會後兩個老饕還為此槓上啦,蔡易餘大推嘉義的「郭家」、「里長伯」,王定宇則搬出私藏名單,直誇台南「肉伯」火雞肉飯才最道地,到底嘉義跟台南的雞肉飯有什麼不同,台南的「肉伯」雞肉飯,主打現宰火雞,口感滑嫩、口味偏甜,嘉義有名的郭家著重肉質、肥瘦融合,而「里長伯」的雞肉飯,肉質鮮嫩、多汁大塊,還真的叫人難以取捨。

民眾:「各有千秋啦,高雄也有啊。」

同樣都是雞肉飯,不管是嘉義的還是台南的,各有愛好支持者,只能說兩位立委就別爭了,便宜大碗又好吃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肉飯#口味#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49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