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幹了!LINE群組辭職 女舍監反悔沒用

記者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東海大學附屬實驗高中,一名丁姓女舍監因學生喝酒晚歸問題,與校長吵架後在學校LINE群組內留言「老娘不幹了」、「今天就離職」,但事後又反悔要求復職,並要校方支付復職前每月薪資3萬7000元和年終獎金1.5個月,但台中地方法院認為在LINE中已清楚表達辭職意思,也經學校同意,雙方勞動契約終止已無僱傭關係,判決女舍監敗訴。


東海大學附設實驗高中負責輔導管理學生宿舍的女舍監,30多歲在學校工作了4年多,有一天突然在LINE群組裡傳送「今天老娘不爽,不幹了,今天就辭職,我等一下就交接並跑完離職流程。」隔天在群組內的長官學校主任,將女舍監辭職的事告知校長,校長同意也願意給資遣費,請女舍監隔週辦理離職手續,她也同意。

校方黃姓人事主任:「校長他會去巡視校園環境,可能跟他在詢問到工作方面的事項。」

問題是女舍監事後反悔了,說她當時說的是情緒話,控告學校違反勞基法任意剝奪她的工作權,認為學校應該給予復職,並給予復職為止每個月3萬7千元薪水及5萬5千元的年終獎金。

律師楊璧榕:「LINE上的辭職如果終止雇用契約的意思,已經到達雇主這邊的話,其實基於契約自由的原則,勞工有隨時終止勞動契約的自由。」

7天後女舍監消氣又想回去工作,發函要求學校恢復她的工作權遭校方拒絕,法官認為從LINE上面女舍監已經表達辭意甚明,無權要求學校給付薪資,判她敗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舍監#LINE#辭職#反悔#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336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