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粉製」愛玉口感取勝 僅愛玉籽10%價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愛玉的蹤影,其實很多都是愛玉粉泡出來的,在食品材料行輕易的就可以買到所謂的愛玉粉,做法跟做果凍一樣,只要依照比例加開水煮沸放涼,就成了大家常看到的愛玉,但比起愛玉籽搓出來的愛玉,口感更Q,有彈性,重點是價格便宜只有愛玉籽的1/10,但裡頭一點愛玉的成分都沒有,只有海藻跟蒟蒻的抽取物、檸檬酸等等,中醫師說海藻偏寒性,吃多了恐怕消化不良。

記者:「小姐請問你們有賣愛玉籽嗎?」食品行業者:「我們沒有。」

跑了好幾家食品行,想買愛玉籽都撲空,買愛玉粉比買愛玉籽來得容易。食品行業者:「果凍粉,那不是愛玉,只是做出來像愛玉。」

實際買回來,請家事達人親自示範。家事達人林素芬:「150C.C.的水,然後我們配15克的愛玉粉。」

1比10的比例將愛玉粉放入冷水中攪拌,原本透明的清水頓時變的黃澄澄,緊接著放入鍋裡加熱煮沸,看到泡泡不斷冒出,大功告成,倒入容器冷卻,整個製作過程不到5分鐘,放涼之後加點糖水,拿來跟洗出來的愛玉PK,口感如何?

記者:「哪一個比較好吃嗎?」民眾:「彈牙的應該會比較好吃一點,就是比較有Q度的。」

民眾明顯偏好口感ㄉㄨㄞㄉㄨㄞ的愛玉粉,但實際看一下愛玉粉成分,海藻抽出物、蒟蒻抽出物、檸檬酸鈉、檸檬酸、葡萄糖、食用香料以及食用色素,7、8種成分,怎麼看就是沒有愛玉成份,愛玉籽跟愛玉粉差很大,愛玉籽每斤要價500-800元,愛玉粉只要96元,而1斤愛玉籽可以洗出6斤愛玉,換算成本1斤100元,愛玉粉1斤可以做出10斤,成本只要1/10。

林素芬:「有海藻膠抽取物,等一下自己就會凝結了。」

中醫師說海藻屬性寒,吃多了小朋友恐怕腸阻塞,大人容易消化不良,只不過愛玉籽的主要產區,在高雄跟嘉義阿里山,總產量1年不到60萬公斤,但大街小巷到處都可以看到小攤子賣愛玉,想吃洗的還是泡的愛玉,可得睜大眼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愛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11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