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溫存放半年 太陽眼鏡竟離奇變形脫落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陳致宇 高嘉甫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2:27

鏡片不要靠近高溫或陽光直射,小常識大部分人都知道,但日前卻有民眾只是把太陽眼鏡收在竹籃子裡,大約半年時間鏡片竟然整得扭曲變形,像是被火燒過一樣,讓她覺得匪夷所思,驗光師表示如果沒有接近火源,那可能就是鏡片材質本身有問題,化學老師則表示如果存放空間附近有化學物質揮發的話,同樣有機會導致鏡片變形。

投訴人周太太:「怎麼鏡片不見了,我看奇怪真的沒有鏡片。」

只是收在籃子裡大約半年時間,鏡片竟然整個扭曲變形,體積大縮水,從鏡架脫落後像是一片黑木耳。

投訴人周太太:「我去找鏡片拿出來看,怎麼捲起來,變小、還有點臭。」

當事人簡直不敢相信,才買不到一年的太陽眼鏡會變成這副模樣,而類似商品很多商圈都看得到。

太陽眼鏡攤老闆:「壓克力的是有抗UV的,UV400跟眼鏡行一樣。」

整面櫥櫃太陽眼鏡都標榜抗UV,而且均一價490非常親民,但材質、功效如何,光用肉眼其實很難判斷。

驗光師陳桂甄:「眼鏡的鏡片戴了很多年,或者是鏡片本身材質有一點問題。」

驗光師說一般壓克力鏡片會變形,大多是接近高溫,例如長時間放在電暖爐邊或是受到陽光直射,不過狀況這麼嚴重,除非用火燒不然很少見;化學老師則表示除了火源外,存放空間如果有放化學有機物質,像是樟腦、清潔劑等等揮發的話,也可能導致鏡片變形,至於有無抗UV功能也不能單單從價格來分辨。

驗光師陳桂甄:「鏡片放上去燈就滅掉了,表示說這可以抗紫外線。」

儘管鏡片已經變形,只要塗料沒被破壞就ok,雖然如此,驗光師還是提醒來路不明的太陽眼鏡還是盡量避免,要是買到謊稱抗UV產品,可能引發白內障等眼部病變,反而因小失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常溫#變形#太陽眼鏡#紫外線#抗U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569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