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大場館收費!遊客銳減5倍 免費景點擠爆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苗栗縣政府七大場館從去年7月1日開始收費後,人潮從1個月平均35萬人變成7萬多人,雖然縣府收費後8個月營收也因此多1180萬,但遊客卻也都一窩蜂跑到其他免費的景點,像是銅鑼客家文化園區、台鹽海洋露天泡腳池,但也有遊客憂心,人多旅遊品質也會因此下降。

遊客排在櫃台前,乖乖買票才能進入書院參觀,自從去年2月底開始收費後,苗栗閩南書院人潮明顯冷清許多。

苗栗縣政府計畫處長江和妹:「使用者付費這種觀念我想還是要慢慢建立起來。」

員警取締違規停車的車輛,也有民眾為了省停車費隨便停車,光是停車費都想省了,苗栗7大場館沒收費前觀光人數一個月平均35萬,開始收費後少到剩下7萬多人,但營收8個月來從零變成1180幾萬,苗栗縣府收入增加了,那遊客都跑去哪了?

拌手禮店擠滿了人潮,客委會的銅鑼文化園區不收錢,假日能夠湧進3、4千人,台鹽海洋露天溫泉泡腳池坐滿人,民眾脫下鞋子放鬆享受,入園一樣不收錢,遊客滿滿,收費的景點人潮銳減,遊客都往免費的地點跑,畢竟免錢的誰不愛。

旅行社導遊:「我已經今天是第三團,禮拜天、禮拜三、還有今天。」

遊客:「有收費的,那就是要有相應的一些活動。」

藍、黃燈光投射在隧道裡,走過一趟就好像欣賞了一場光影秀,苗栗功維敘隧道每到假日就吸引2、3千人,遊覽車停滿停車場,隧道裡、外人潮也從沒間斷過。免費誰都愛,但人多的景點,參觀的品質也相對差,很多人擔心如果品質沒提升,就算免費日子久了也會內耗掉,遊客反而會變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免費#人潮#觀光#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1009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