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9→368】小英也支持!一起來為偏鄉兒童做些事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9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12

什麼場合可以讓蔡英文、吳念真、于美人一起疊羅漢?1支8年前的影片,蔡英文、吳念真、于美人、陳明章、汪用和、小野、柯一正、賀陳旦及簡志忠組成紙風車文化志工,不收分文情義站台,拍攝國語、台語2支募款廣告。

「但是廣告拍完了,卻因為預算不足無法在電視播放,直到8年後才公開。還好現在科技發達,可以把影片放上網路。」柯一正表示,「仍希望未來有機會在電視播出,讓更多人看到蔡英文、吳念真、導演柯一正、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等人的年輕模樣。」

2006年開始啟動「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到2013年1月開跑的「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10年來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為偏鄉兒童帶來許多歡樂與藝術體驗,堅持從民間募款,讓各鄉鎮的孩子不用特地到表演廳堂,在故鄉也可以看好戲,憑藉各界對孩童的涓滴善意,368目前已巡迴198鄉鎮,完成199場。

「從2006年的319,到2013年開始的368,如今我們走過10個年頭,堅決不申請政府補助,靠著民間力量一點一滴走到今天,如今已成為全民運動。」柯一正說明:「然而,在2008年時因募款不足面臨斷炊,計畫陷入膠著,吳念真導演特別自掏腰包拍攝廣告勸募。」

「9年多來單筆捐款最低是1元,最高500萬,累積捐款金額最高企業是美商摩根大通的990萬,個人則是捐895萬的柯小姐。」律師陳玲玉指出,公開這些是希望說明,「從319到368,每筆捐款都清清楚楚,大家可以放心捐錢,做事就交給紙風車。只要民間捐錢,紙風車就會扎扎實實地下鄉演好戲。」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表示,紙風車獨創的募款模式樹立了募款標竿。「319前,如果問要不要捐錢給紙風車,大部份都沒有回應,但319創造對故鄉認同的社會價值的贊助模式,讓許多企業老闆願意藉捐款演出回饋鄉里。」任建誠說,「地方鄉民的熱情致謝,老闆在感動之下還會介紹更多企業界朋友一起加入捐助行列。」(照片:紙風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吳念真#于美人#陳明章#柯一正#紙風車#藝術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91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