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美術展台生進夢幻大學 獲千萬獎金

記者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11

台中一中學生徐瑞伯,報考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從60多個國家,130多位考生中脫穎而出,徐瑞伯說,雖然他學測69級分沒有申請國內大學,而是把阿布達比分校當第一志願,面試時因為拿出自己蒐集多年蓋滿上千個美術展覽紀念章的筆記本,獲得評審青睞贏得4年將近1000萬元獎學金。


中一中學生徐瑞伯:「常去美術館,然後我就會在上面蓋章這樣子。」

翻出泛黃的記事本,裡頭密密麻麻,蓋滿各大美術展覽蒐集回來的印章,他是台中一中語文資優班學生徐瑞伯。

中一中學生徐瑞伯:「這個本子就象徵著我,它算是我進入美術管的護照。」

學測成績69級分,但他沒有申請國內大學,而是申請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面試階段靠著這本美術展筆記本贏得評審青睞,成功錄取。

中一中學生徐瑞伯:「(國內大學)決定我錄取與否的關鍵是考試,但是其實國外只是把考試成績當做一個基本的要求而已,他們重視個人故事。」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號稱全球最難錄取的夢幻大學,前年有1萬多人申請,角逐370個名額,錄取率只有3.7%,徐瑞伯說,自己成長在單親家庭,從小到大都沒出國過,直到高2才決定申請,雖然面試時才發現,自己的英文可能是所有考生中最差的,但校方還是錄取他。

中一中學生徐瑞伯:「重視的像是學生的興趣或是他對事物的熱情,甚至願意敞開心胸去聽這學生自己的故事。」

徐瑞伯成功擠進最難進入的大學窄門,靠得不是優異的成績,而是自己累積多年的生活點滴,未來大學4年還能獲得學雜費食宿全免等,超過1千萬元的獎學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一中#徐瑞伯#阿布達比分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40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