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自拍藍光傷膚! 長期恐阻礙皮膚修復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7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小心!常用手機自拍可能會傷害肌膚,英國一名正妹部落客為了服務粉絲,一天至少自拍50次,長期下來發現臉上不但長班,皺紋也跑出來了,醫師說,手機或是平板發射的藍光,屬於高能量可見光,引發肌膚的活性氧數量,相當於紫外線,長期照射會阻害皮膚修復,導致老化。

你也是自拍一族嗎?

自拍族母親:「我女兒拍超多自拍的,她要取一個最佳角度,我女兒常常拿我手機自拍,光線要夠亮,這是我剛剛拍的自拍照。」

這群媽媽抱怨女兒太愛自拍,彷彿一天不自拍就渾身不對勁,想讓女兒戒掉這個習慣,或許該讓她們看看以下這個案例。

正妹部落客拜格:「我最近發現手機螢幕的藍光,在自拍時會傷害我的肌膚,所以到皮膚科給醫生檢查。」

英國正妹部落客拜格,經常分享她的化妝技巧和日常穿搭,為了吸引粉絲按讚,一天至少得自拍50次,但長時間下來,她發現臉部肌膚不再Q彈,甚至開始長斑,趕緊求助醫師,診斷發現拜格的臉部不僅色素沉澱、發炎、微血管破裂,雀斑、皺紋通通來,果然是手機藍光惹的禍。

皮膚科醫生左凱耶:「有3點我經常提醒病人,如何修復高能量可見光造成的損害,防曬乳、防曬乳、防曬乳。」

藍光屬於HEV高能量可見光,從手機,筆電和平板裝置發射出來,不只傷眼也傷肌膚,研究顯示藍光引發肌膚的活性氧數量,相當於紫外線UVA和UVB結合,阻止皮膚修復並導致老化。

醫師凡斯塔克:「人們很熟悉紫外線帶來的疑慮,現在醫學界對於高能量可見光,包括藍光產生的疑慮和紫外線相當,現在新的防曬乳液也開始預防高能量可見光。」

以往大家只注意預防紫外線,現在連藍光也得小心,皮膚科醫師說,藍光產生的化學反應會產生自由基傷害肌膚,如果無法減少使用手機、平板,最好使用含抗氧化物的精華液保養,避免肌膚老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拍#肌膚#藍光#自由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75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