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再出包!  交通宣導超人涉抄電影《蟻人》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宣導鐵路平交道安全,台灣鐵路公司在去年年底拍攝了3支宣導平交道安全守則的微電影,不過其中的台鐵超人不僅被嫌醜,還涉嫌抄襲疑慮,和早在2015年7月就上映的電影《蟻人》主角的頭盔相似度高,實際致電經手製作的杜美影像卻拒絕回應此事,台鐵則發表最新聲明,影片絕無抄襲意圖,造型和顏色和電影也有所差異,不過仍會檢討改進。


台鐵交通宣傳影片:「汽車行駛經過平交道時,應該要比平常在道路上更注意安全。」

扮演正義使者跳出來宣導交通安全,去年底才推出的台鐵超人造型怎麼似曾相識?對比2015年7月就上映的電影《蟻人》造型,頭盔撇除顏色不同,不論線條、眼部還是臉頰兩側盔甲,相似度極高。

民眾:「我覺得還滿像的,只是顏色不同而已,其實也不是很像的,只是在設計的初衷,可能兩個人正好想到一塊去了。」

漫畫工會理事長更在臉書上痛批,包含設計小細節凹處,台鐵超人有高達11處抄襲《蟻人》,實在是丟盡國家臉面。

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我也有跟製作公司稍微聯絡過,那因為大家都同行,不過他也沒有完全否認他是抄襲的啦。」

抄襲到底出自誰手,實際上平交道影片是台鐵以300萬元發包緯來電視網,以最有利標得標製作,接下來又再外包給杜美影像製作,2013才成立的杜美算起來是新創公司,過去也曾不少藝人合作,無負面評論,記者實際致電杜美求證,卻拒絕回應此事。

律師蔣昕佑:「如果被認定故意抄襲的話,著作權法裡面有規定,可以給法官酌定500萬元以下的賠償,就是說他們繼續使用這樣的著作,台鐵可能自己這部分也會有法律責任。」

台鐵也發布最新聲明回應,影片為非商業用途,也無抄襲意圖,至於造型和顏色也有相當差異,但仍會檢討改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抄襲#蟻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515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