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美光與影~TSO打造熱情音樂之夜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6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國際間被冠以「臺灣的驕傲」、「15歲的臺灣奇蹟」、「臺灣未來的大師」...等封號的林家瑋,演奏風格廣泛。堪稱「臺灣古典吉他界在國際舞臺活躍的第一人」林家瑋,即將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共同演出。同時,樂團亦將以整場活力滿溢的中南美洲音樂,作為2016上半年度樂季的熱情開季演出。

28歲的林家瑋生長於臺灣高雄,4歲時由父親啟蒙學習古典吉他,12歲便越級挑戰國際成人組的吉他公開賽並獲獎,近15年內,更奪得國內外吉他大賽逾20獎項,精湛表現深受國際肯定。

吉他與交響樂團搭配的演出並不常見,這次將演出的維拉-羅伯斯:吉他協奏曲(Heitor Villa-Lobos: Guitar Concerto)被公認是作曲家所有吉他樂曲的登峰造極之作,如此精彩又難得的演出加深了本場音樂會的可期待性!

揭開序幕的《遺忘》(Oblivion)是台灣人熟悉的探戈音樂作曲家皮亞佐拉之作,在音樂會的起始便向全場觀眾宣告這是一場別開生面、不同於傳統古典音樂會的演出。希那斯特拉是20世紀美洲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也是第一個將阿根廷放上古典音樂國際版圖的作曲大師,他的芭蕾舞劇《農場》將帶我們看到彭巴草原上色彩鮮明、情感濃烈的愛情故事。蒙卡尤與馬奎茲兩位墨西哥作曲家的作品都融入大量當地元素,透過他們的音符,人們便可體會墨西哥的山水草木、風土民情。

這一整場由指揮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精心打造的中南美洲音樂,將讓觀眾看到TSO與瓦格在拿手的歐陸正統古典樂之外,也能以驚人水準呈現別具風貌的熱情作品。除了中南美洲音樂,在2016上半年樂季中,TSO亦將繼續以世界各地不同地區的音樂為主題,帶領聽眾聽見世界!

吉博‧瓦格是知名匈牙利小提琴家提伯‧瓦格之子,指揮獨特且才華洋溢。一上臺即充分展露權威的他,每每受到讚賞的就是他擁有一種讓樂團展現出豐富色彩以及豐沛情感的魔力。瓦格以細膩雅緻的指揮技巧聞名於世,2013年5月受聘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因此他將為代表臺北市的樂團開啟尋找其專屬音樂廳的旅程,身負音樂廳顧問之重責。

TSO《瓦格獻禮1—南美光與影》音樂會,是場充滿中南美熱烈風情的演出,將於3月20日在國家音樂廳登場。歡迎帶著熱情洋溢的心,享受這輕鬆雀躍的一晚。(照片:TS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家瑋#吉博‧瓦格#吉他#臺灣的驕傲#臺灣奇蹟#南美光與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60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