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爭產風暴 張國煒回擊提告、查財報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長榮集團大房二房爭產風暴持續延燒,面對大房要求張國煒捐遺產,張國煒除了怒嗆憑什麼,15日更透過律師宋耀明對外表示,如果遺囑執行人不執行張榮發遺囑內容將要對簿公堂,另外張榮發持有巴拿馬長榮國際20%的股權,執行人柯麗卿也應提供財報資料檢視,不過如果未來真的走上訴訟程序,以張榮發500億的遺產,每次裁判費就要5到8億,龐大支出加上曠日費時,反倒不利張國煒。

神隱多日未露面,張國煒看似低調,但面對大房頻頻出招,加上遲遲不肯交出遺產清冊,還要他捐出所有遺產打算反擊。15日早上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若遺囑執行人不執行,一定會請法院撤換,因為這是法律所定唯一的路,但細節暫不便奉告,今日也不會提。

律師呂秋遠:「大家都會想要拿到張榮發的股份,而不是不動產,可能在法院的審理上會曠日費時,這個訴訟打下來幾年一定跑不掉。」

大房二房撕破臉,走上對簿公堂一途,除了張國煒全拿的可能;第二種二房李美玉以配偶身分拿一半約300多億,剩下再由繼承人均分;或者第三種李美玉僅能拿和張榮發2014年婚後一年多,各自增加的一半財產。遺囑無效走訴訟程序,恐產生上述第二和三種結果。

律師呂秋遠:「裁判分割的話第一個,可能要繳非常多的訴訟費,也就是說張榮發的遺產大概500億左右的話,那就要繳5億左右的裁判費。」

若長榮集團家族不做協議分割,多次審議下來,裁判費對張國煒來說,恐怕也是一筆不小開銷;另外張國煒也表明打算休息,不再飛長榮航班。機師執照有效期限是5年,但須90天內有3次飛行落地紀錄,以及連續12月內通過2次考試,否則機師資格恐被去除,除非張國煒轉去其他航空公司完成訓練程序,才能繼續翱翔天空。除了機師資格,大房二房遺產風暴還沒有停歇跡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榮發#長榮集團#機師執照#遺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75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