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區無法規範哺乳室 家長怨不便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趙立 葉奉達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3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政府鼓勵母嬰親膳,但實際檢示觀光景點的哺乳室,卻是讓不少媽媽們覺得不方便。像在高雄駁二特區標示不清楚,有媽媽光找哺乳室就花20分鐘以上;屏東大鵬灣風景區,育嬰室上鎖,找不到工作人員就沒辦法開門使用;而嘉義新景點高跟鞋教堂根本沒有哺乳室,礙於現行法規規定,只有像是商場和大眾運輸有規範設置哺乳室,但觀光景點卻沒有硬性規定。

這位媽媽抱著5個月大的孩子,來到高雄駁二特區想找哺乳室。

家長:「真的不好,要問過很多人才會知道哺乳室在哪裡。」

跟著她找了20分鐘,終於在女廁裡面發現了一間密閉空間,開門一看兩張簡易木椅供小baby換尿布的平台,但這樣足夠嘛?

家長:「如果小朋友要躺在上面的話,另外還要附個軟墊會比較好,育嬰室要進去女生廁所,會比較尷尬。」

再到屏東的大鵬灣風景區這裡也有育嬰室,找來找去發現了一棟建築物,門口寫著DIY教室,透過玻璃門看進去看到育嬰室的招牌,但是玻璃門鎖上打不開,看得到卻用不了。另外嘉義剛開放的高跟鞋教堂只有用貨櫃屋改建的廁所,一間育嬰室都沒有。

三個景點比較一下,高雄駁二特區有育嬰室不過標示不清楚,設備勉強及格,屏東大鵬灣風景區設備很齊全還提供溫水、尿布,但美中不足的是平常都上鎖,而嘉義的高跟鞋教堂一間育嬰室都沒有,最不方便。

家長:「育嬰室一定有需要,這麼多小孩,不然就是去借一下看那邊有沒有密閉廁所,椅子還有那個就是更換尿布的尿布台,溫水就是飲水機。」

根據衛福部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規定,營業場所樓板面積150坪以上,或是像車站、捷運樓板面積300坪以上都要設置育嬰室,但像這些戶外景點,該設幾間育嬰室配備有哪些沒有明文規定,對於有需要的家長來說,想替孩子餵母乳還真的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光區#哺乳室#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548

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