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違建下」看夜景! 陽明山4名店雨棚全亂蓋

記者 許岱軒 劉佾樺 / 攝影 連裕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到陽明山看夜景,不少人都會選擇文化大學後山,整排的知名觀餐廳,業者還主打「玻璃包廂」,就算下雨也不怕掃興,原來這些「遮雨棚」全都是大違建,北市建管處查出包括屋頂上、草山夜未眠等4間知名餐廳,通通都有違建,更誇張的是早在10年前就有違建紀錄,當時業者自行拆除,沒想到卻越拆越多,簡直就是貴子坑翻版,連台北市調處也在追查,其中是否有官員涉嫌包庇。

上陽明山看風景,即便外頭下著雨還好有白色玻璃包廂遮風避雨,這是知名景觀餐廳「屋頂上」的一大賣點,隔著玻璃一邊用餐享受夜景,卻被建管處查出這些根本都是不該出現的大違建。

從空拍畫面清楚看到「屋頂上」的室外平台,白色三角形密密麻麻,這些不屬於餐廳主體建物,就是所謂的「玻璃屋包廂」,通通都是違法加蓋物。

違規的不只他,隔壁左鄰右舍總共4間餐廳都是違建大戶,草山與八卦夜未眠,可以明顯看到木質平台上,有布質與鐵皮遮雨棚各一個,搭建出用餐空間也是違建。

隔壁的「後花園」也被發現,在室外違規加蓋的遮雨棚設施,這4間餐廳建管處3月3日到場蒐證確認持續比對釐清。

建管處違建查報隊長鄭大川:「(遮雨棚)只要有『固著』在地上,上面有『頂蓋』的,這部分都會當違章建築來處理。」

如果是一般的雨傘可拆卸不算建物,但如果搭上雨棚還有玻璃間隔,有屋頂也有地板,建管處認定就是違建,追根究底山坡地要加蓋建築都有嚴格限制,業者乾脆走巧門把「遮雨棚」充當「搖錢樹」荷包賺飽飽。

「屋頂上」店經理李先生:「最近在找工人,我也不能有個確定時間,就是『認定違建』部分把它拆了。」

業者摸摸鼻子打算自行拆除,其實94年這4間餐廳就曾爆出違建,最後也是自己拆,10年來違建越拆卻越多,不禁聯想起讓柯文哲震怒的貴子坑俱樂部,台北市調處也接獲檢舉介入調查,是否有官員長期包庇業者,都要一併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屋頂上#草山夜未眠#違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534

0.1506